「總統級」人物參拜媽祖 被韓國瑜邊緣的他們加碼隨行遶境

政治議題

大甲媽祖南下遶境的活動於7日展開,有趣的是,藍綠白有意參選2020總統的人全部都出席,他們以「王不見王」的方式接連到大甲鎮瀾宮參拜,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

總統候選人輪流參香,朱立倫跟隨遶境追趕聲量

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是台灣一年一度的重要祭典,而「總統級」人物前後參拜媽祖又引起媒體高度關注,候選人能藉機提高聲量、接觸基層民眾,尤其是近期慘遭冷落的朱立倫、柯文哲,可不打算錯失這個機會;朱柯兩人原先都被視為強棒級人選,直到外界推舉韓國瑜參選的呼聲越來越高,讓兩人漸失鎂光燈。

除了到鎮瀾宮參香外,朱立倫、柯文哲也將隨行遶境納入行程,跟著信徒們一同與媽祖南下;8日受訪時,朱立倫表示,不能說跟隨遶境不累,腳很痠,用耐力跟毅力和大家的鼓勵,心情很愉快,他指出,因為過去擔任市長,沒有這麼多的時間能參與這個體驗,然而這次終於有5天4夜,希望沿途走訪的宮廟都能盡量去參拜。

過去幾週以來,朱立倫一直很努力地提高自己的曝光,包括臉書不斷發文、發起投票等行為,但在社群操作上,朱恐怕有待加強,包括發起的投票遭網友打臉,被譏為在同溫層取暖還被凍死的人,po文底下也經常引來挺韓、挺英的留言,可見在自己的臉書都有被邊緣的趨勢,對朱來說的確是一大問題。

柯文哲請假跟隨遶境惹議,10日北市議會成為看點

柯文哲的近況也偏向低迷,除了民調下滑、訪美未加分外,藍綠近期因為立委補選、黨內初選的議題,可說是佔盡媒體版面,反觀沒有黨派的柯文哲,因為缺少「表現舞台」而遭到邊緣,若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當然要加把勁追趕聲浪,甚至不惜請假,也要跟隨媽祖遶境。

柯文哲雖稱此趟旅途為「還願」,但難以排除向中南部「試水溫」的解讀,也能作為是否參選的指標之一;但是,柯南北無法兼顧,南下「試水溫」的代價便是惹怒台北市議會,上週便傳出,北市議員痛批柯的施政報告內容草率,這週柯又請假跟隨遶境,讓議員嗆聲說要杯葛10日的議會,耽誤柯的行程。

對此,柯文哲表示,「如果他們刻意要搞破壞、幹什麼,其實沒必要」、「看看再講嘛,都還沒發生」,柯預計10、11兩日返回台北,進行施政報告,12日再繼續參加直到16日遶境活動結束,也相信屆時的台北市議會質詢勢必將會砲火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