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超級好吃咖哩南餅

美好食光

小三生從學校拿回傳單,用90元零用錢郵購了一枚有卡通圖案的印章。

小一生非常羨慕,也想刻一個。煮婦跑了幾家文具行,一枚同樣的印章,至少都要200元起跳。文具行老闆說,這是因為他們的卡通圖案有正版授權。

「你知道為什麼你的印章只要90元,妹妹想刻卻要200元嗎?」決定考考小三生。
「嗯~因為有智慧財產權?」
「答對了。那如果重刻一次,你會花90元買沒有版權的印章,還是200元買有版權的?」
「我會買有智慧財產權的。」小三生毫不考慮。
「啊?是喔。」我以為小三生會貪小便宜,畢竟他們穿的衣服很多是夜市100元的盜版皮卡丘或盜版愛莎(汗)。
「對啊,我出90元,110元智慧財產權的錢馬麻幫我出就好了。」

#原來正義的前提是把溢價轉讓給馬麻

==========圖文不符分隔線=============

想玩烘焙,又有點怕麻煩的人,絕對要學這道:印度南餅。簡單、好吃,不用烤箱也能做。搭配低溫發酵,30分鐘也能快速上菜。

周末煮了一大鍋咖哩。
前一夜快速打一份麵團放入冰箱低溫發酵。
一回家,用電鍋加熱咖哩,兩口瓦斯爐同時燒熱兩個鍋子,一邊將麵團分割桿開,兩個鍋子同時煎南餅,煎至兩面金黃,於此同時,電陶爐煮康寶玉米濃湯。

30分鐘內,咖哩套餐就上桌了。

南餅材料:

高筋麵粉 300g
速發酵母 5g
水 180-195ml(新手的話,可用180ml,比較不黏手好操作,也很好吃。我用195ml,柔軟度更好一些)
油(任何植物油皆可) 20ml
鹽 5g
細砂糖 20g

咖哩南餅步驟:

1.如果有攪拌機或麵包機,以上材料混合後,請機器攪拌均勻。如果沒有,則先把乾性材料(麵粉、酵母、鹽、砂糖)用筷子攪勻,再下濕性材料(水、油),攪拌成團即可。

2.麵團室溫發酵1小時,或是前一天做好,放入冰箱低溫發酵,隔天回家即可使用。

3.將發酵完畢的麵團分割成8等份,每個鍋子各煎4片。如果求快,也可以分割大塊一點,再桿成大圓片狀,減少一個個小麵團桿、烙的時間。

4.工作台上灑高筋麵粉,以上寬下窄方式桿開(想像用桿麵棍桿成倒三角形)

5.平底鍋加熱(一定要熱喔),放入桿開的麵皮,用中小火將麵團烙熟,不用抹油,不用擔心黏鍋。

6.每面烙4分鐘,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就是熟了。注意火侯,不要太大免得焦了,也不要太小,免得烙很久。我的心得是,中小火就是先轉到最小火再開大一點,一直開到比小火大一些,比中火小(好像有點廢話...)

7.搭配咖哩一起上桌。

<咖哩食譜點此>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