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衍樑站台 富邦蔡明忠、蔡明興買書支持!張善政出書選總統政商人脈一次曝光

政治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15日上午舉行新書「做事的人:張善政的斜槓探索人生」發表會,除了昔日老長官劉兆玄等「行政院幫」,還有前長官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宏碁幫」,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丁守中、翟本喬、杜紫宸、黃齊元,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快閃站台,然而商界鉅子尹衍樑也現身,他本與張善政夫人張琦雅熟識,被問起是否支持張善政選總統,他毫不猶豫回答「那當然!」

富邦蔡家兄弟各買五百本支持

天下文化出版的「做事的人:張善政的斜槓探索人生」新書發表會15日於誠品信義店舉行,張善政豐沛的政商人脈也一併曝光。

由於出身宏碁電腦,以前的「老闆」施振榮也親自出席,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也到場,富邦集團蔡家兄弟蔡明忠、蔡明興更是各買五百本做公益;當然前行政院長、筆名「上官鼎」的劉兆玄因一路提攜張善政進入公部門,也是座上賓,令人注意的是,政商實力雄厚的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也現身。

政商人脈曝光,尹衍樑也是支持者

張善政說到,當年在宏碁任職時,在桃園龍潭蓋了資料中心,不但施工就是委託潤泰集團,尹衍樑親自監工,而且落成後,還因為尹衍樑的關係,華信商銀(與建弘證合併成建華金控,永豐金控前身)成為資料中心的客戶,他在致詞時特別感謝尹衍樑,向他微鞠躬。

新書發表會上,張善政的政商人脈一一現身,包括前行政院副院長劉兆玄(右2)、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左3)等,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到場致詞。(攝影/劉凡綱)

然而,張善政的夫人張琦雅公開稱尹衍樑為「指導教授」,她受訪時說,當年在中興法商企管所攻讀企管斯博士時,指導教授是黃營杉,選定的碩士論文題目是潤泰集團的ERP系統導入,因此常拜訪潤泰集團,而且尹衍樑當時在台大土木系任教,因此獲得尹衍樑大力的幫助,完成論文,所以永遠稱尹衍樑一聲「老師」,整個發表會她也與尹衍樑鄰座。

張善政已宣布要選總統,前長官劉兆玄祝福他「更上一層樓」,關於致公黨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的「玉山黨」,他特別澄清說,「他們不是找我入黨,而是看到我要選總統,看有沒有合作的空間。」至於被問到未來總統大選是否與國民黨合作,他表示再看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吳敦義快閃致詞,張善政不排除合作

尹衍樑離場時由張琦雅全程陪同,被問起是否支持張善政選總統,他毫不猶豫地說「那當然!」

至於另一科技界大老施振榮,過去與他同事就知道張善政心理面就是一位「想為大家做事的人」這是國家要往前走所需要的人,施振榮說,「談到政治,因為我是好學生所以國父怎麼說我就怎麼信,政治是眾人之事……我們選出來的領導人就是要會為老百姓做事的人。」

施振榮除了恭賀這位優異的下屬,更向他報告,當年在宏碁成立的資安單位已經分割成為子公司安碁(6690),並且已興櫃上市,看到台灣大哥大等單位一口氣訂了500本,他開玩笑地說,「我跟太太說要買書回去送給同仁,但之前忘了報名所以沒有那個(被公告)…」現場傳來一陣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