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首度鬆口考慮參選總統「希望可以為台灣做更多事情」

政治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於15日意外爆出思考退休一事後,今日參加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時,在會場外接受媒體訪問,首度鬆口考慮參選總統。

媒體詢問他是否決定參選,他表示,「就這兩天,希望可以為台灣做更多事情。」他也表示,他問了自己一個晚上,「怎樣能夠替年輕人做點事情」,他指出,如果站在一個總統的高度思考台灣的問題,「我覺得和平、安全、經濟、未來」這8個字是關鍵。

今日鴻海股價也呈現上漲局面,股價一度來到91.4元,市值來到1.26兆元。

談及家人一度哽咽

先前曾公開表示「沒有意願」選2020年總統的郭台銘,為何會突然選擇考慮跳出來參選?

其實從近日郭董的發言或許可以了解端倪,他多次針對國防議題有所回應,今日更是在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外第3度提到國防議題,他表示台灣需要和平,不需要購買太多武器,和平是最大武器。

在談到自己家人時,郭董甚至一度哽咽表示,「我希望讓我媽媽可以看到我的孫子結婚,如果要做到五代同堂,那就需要安定和平的環境」

提到台美關係時,郭台銘也重申,美國的條件是說支持台灣但必須維持承諾,不能做兩岸和平破壞者,要做兩岸和平參與者。郭台銘也提到市場要靠競爭,中國大陸和美國都是市場,台美的經濟關係很重要。

郭台銘:絕不接受徵召

不過在表示考慮參選總統後,郭台銘語帶玄機表示,若決定參選總統,會先告訴台灣的選民,但要思考幾天。被問到是否接受國民黨徵召?他則強調一定會走正常初選程序,「絕不接受徵召」。

目前國民黨的2020年總統候選人初選制度比例為黨員投票3成、民調7成。根據4月2日《山水民意研究股份有限公司》的民調可發現,比較泛藍有意參選總統的人選,郭台銘以22.9%的支持率領先王金平、朱立倫等國民黨內大老,僅次於韓國瑜的25.4%支持度。

該民調還以國民黨若推出郭台銘,與蔡英文、柯文哲對決的組合,郭台銘以33.1%支持度與柯文哲相當、蔡英文支持率為24.1%,若是民進黨改派賴清德參選,郭台銘則仍以31.5%排名第一、但與柯文哲相當,賴清德則以28.6%的支持率位居末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