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參選倫飛跌停!朱立倫:國民黨若變成全黨剩一人沒機會勝選

政治議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以「媽祖叫我出來」為由,投入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可說是為藍營的初選增添許多變數,曾經以「淡水阿嬤」的支持而「換柱」參選2016大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對此表示,誠摯歡迎郭董的加入。

郭董投入初選隔日,「朱立倫概念股」慘跌停

朱立倫今(18)日接受《POP搶先爆》的專訪,針對郭台銘投入初選一事,他表示郭是國際級的企業家,而國民黨應海納百川,讓更多優秀的人才願意代表國民黨出征,所以他強調,自己是用正面的態度來歡迎;朱立倫也指出,郭董投入參選更凸顯民進黨政府執政失敗,他認為一個國際企業家要放棄自己的事業來投入政治,就是因為民進黨做太爛了,認為綠營應該好好檢討。

值得注意的是,由朱立倫岳父高育仁擔任董事長的倫飛公司,在今日股價開低走低、慘遭打入跌停價位;倫飛被視為「朱立倫概念股」,經常隨著朱的聲勢漲跌,在郭台銘宣布投入參選的隔日便跌停,似乎透露朱立倫選情堪憂的情勢。

此外,根據「山水民意研究股份有限公司」4月份的民調,郭台銘以22.9%的支持度領先朱立倫的18.6%,而人氣頗旺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得到25.4%民眾的支持,可見不管國民黨是打算走「初選」還是「徵召」最強候選人,朱要出馬恐怕有些難度。

初選、徵召都接受,朱立倫要國民黨趕快定案

不過,朱立倫表示,自己的態度一向是「成功由我,不必在我」,所以不管最終國民黨推派誰,自己都會全力支持,但是朱立倫也向黨中央喊聲,希望總統提名的制度能盡快公布,他表示國民黨至今仍未有確切定案,使得大家十分焦慮,應該改進。

朱立倫說,如果要徵召韓國瑜,就大大方方的徵召,自己一定全力支持;如果要初選,就要公公平平的初選,自己也會全力以赴,但是不能進入初選又搞徵召,這只會讓民眾錯亂,國民黨應該讓大家看到自己的決心,不要因為一個月、一週、或三天的行情而改變制度。

朱立倫強調,他出來是想要承擔責任,「我要把國民黨失去、民眾失望的贏回來」,因此必須讓自己成為初選的選項之一,他表示責任我可以扛,最後是不是我來做總統候選人這個角色,要交由國民黨或民眾來選擇,不管最終決定如何,「我一定尊重」。

「網內互打不用錢」,朱立倫:全黨剩一人沒機會勝選

另外,對於國民黨過去幾個月的表現,朱立倫其實並不滿意,他強調去年九合一大選,大家感受到的氛圍是討厭民進黨,絕不代表民眾支持國民黨,所以藍營必須創造不同的氣氛,而不是在過程中製造紛擾,因此他反對「網內互打不用錢」的情勢,朱立倫說,因為支持一位候選人而拿棒打黨內同志會流失選票,實在太不值得。

朱立倫說,「國民黨若從全黨靠一人,到最後變成全黨剩一人,那就沒有勝選機會了」,他將藍營比喻成一支棒球隊,不管是誰當主投,並不代表其他人不重要,還需要優秀的捕手、一壘手等人才,所以鼓勵大家團結。

隨著藍營的太陽一顆一顆冒出來,首位宣布參選的朱立倫出線機會越來越渺茫,去年還被視為強棒的他,如今慘遭邊緣;除了上電台接受訪問外,還會用什麼手段挽救聲勢,值得後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