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9》AMD總裁演講 美光首次參展5G、AI最新趨勢

產業動態

今年的「COMPUTEX 2019」電腦展很有看頭,不但有來自24國、1658 家國內外廠商、參展家數較去年成長 5.1%,將使用 5508 個攤位,AMD 總裁暨執行長蘇姿豐博士(Dr. Lisa Su)以「新世代高效能運算」為題演講,連全球記憶體龍頭美光(Micron)也首度參加論壇演講,將以AI為主題發表演說。

預計5月28 日至6 月1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 1、2 館,與台北世貿中心一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展出的「COMPUTEX 2019」擴大舉辦,首度啟用南港2館,貿協秘書長葉明水致詞時表示,今年展覽定位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共有來自24國、1658 家國內外廠商共襄盛舉,其中巴西、匈牙利、香港、波蘭來是首度參展。

最夯主題AI和5G半導體大咖來演講

今年電腦展聚焦「電競與延展實境」、「人工智慧與物聯網」、「5G」、「區塊鏈」、「創新與新創」五大主題,在國際各大廠的參與下,將成為科技界的盛事,除了開幕首日28日有AMD 總裁暨執行長蘇姿豐專題演講以外,英特爾(Intel)開幕主題演講則由英特爾資深副總裁暨客戶運算事業群總經理 Gregory M. Bryant 擔綱主講。

台廠訊連科技在美國哈佛大學、美國國家標準局的人臉辨識全球排名名列前茅,人臉辨識還可分別性別、年齡。(攝影/ 鄭國強)

葉明水透露「當你找到一家大廠之後,其他家就會跟著來。」他也特別邀請北京中關村來參展。

參展廠商部分也非常有看頭,全球記憶體龍頭美光首度參加論壇演講,演講主題設定在記憶體如何加速AI的效能,另外繪圖晶片龍頭輝達Nvida、英特爾、安謀ARM、西門子、明碁也在同一主題展示。

美光首度參加 國際電信龍頭都來了

電信大廠易利信(ERICSSON)、手機晶片大廠高通(QUALCOMM)、SigFox、超微(Supermicro)等國際大廠則在5G主題展出,尤其超微將展示一台配有超出業業水準16顆GPU的伺服器(一般4、6顆處理器技術門檻就很高了)。

比較特別的是,過去以影音編輯軟體「威力導演」為主的訊連科技已大幅進化為「AI」演算法廠商,在人臉辨識上大有斬獲,不但在哈佛大學辦的MeGaFace Challenge排行榜上辨識率全球第12名,是台灣唯一打進前百大公司,也在美國國家標準局(NIST)排行榜上拿下辨識速度全球第3名,總體排名第18名,表現相當傑出,去年9月發表至今已獲得大廠訂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