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與中國貴州省合資的伺服器晶片企業4月底關門

國際財經

「美國智慧手機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與中國貴州省的合資企業華芯通半導體(HXT)將於本月底關閉,」《路透》報導,該公司的10名未具名員工透露以上訊息。華芯通半導體(HXT)成立於2016年,主要從事先進伺服器晶片技術的設計、開發和銷售。

HXT高管周四(4月18日)在內部會議上宣布,公司將於4月30日結束營運,消息人士還說,到2018年8月為止,高通和貴州省總共對華芯通半導體投入5.7億美元的資金。

高通沒有回應媒體評論以上訊息的請求,發送到HXT官方微信帳號的媒體查詢未立即收到回覆。HXT的官方網站沒有列出任何聯繫資料,中國本地目錄查詢顯示HXT的電話號碼未註冊。

《南華早報》報導,HXT的網站顯示,伺服器晶片製造商華芯通半導體在貴州省桂安新區註冊,在北京、上海和貴陽市設有運營和研發中心,其中55%的HXT股權由貴州省政府持有,45%的HXT股權由高通擁有。

該合資企業專注於設計,開發和銷售複雜的伺服器晶片,而高通公司為該合資企業提供先進的技術知識。

高通與貴州的合資企業即將結束營業

2018年11月27日,HXT在北京宣布,以ARM設計架構為基礎的伺服器晶片StarDragon 4800正式開始批量生產。根據2018年11月21日,HXT網站刊登的徵才訊息,HXT仍在努力聘請市場開發經理。

根據一份聲明,2018年12月高通公司在最近的一系列降低成本的方案裡,確認美國地區裁減269名員工,當時這家美國公司表示計劃「繼續支持在中國的HXT伺服器合資企業」。

貴州是中國最貧困的省份之一,通過與包括中國百度、阿里巴巴和騰訊等世界級科技巨頭合作,正在成為世界級的高科技中心,並在貴陽每年舉辦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引起全球關注。

根據HXT官方網站上發布的中國新聞網報導,在2015年大數據博覽會期間,高通公司表示有意幫助貴州省本地數據產業發展。

蘋果在貴州興建第一座中國數據中心

2018年5月,蘋果大中華區的董事總經理Isabel Ge Mahe在2018年中國國際大數據工業博覽會上重申,保護用戶隱私至關重要,此前,蘋果在貴州省於同年5月動工興建第一座中國數據中心。

據媒體報導,蘋果新數據中心由蘋果和貴州雲大數據(GCBD)共同建設,預計將覆蓋桂安新區面積約67公頃,預計2020年在中國提供iCloud服務。

該合資企業將遵守中國政府的政策,該政策要求外國運營商與國內數據中心合作,以便中國公民的數據存儲在國內、而不是海外伺服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