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藥性更強的韓流在後頭 郭台銘僅是國民黨既得利益集團的傀儡?

國民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訪美期間,國民黨內各路人馬動作頻頻,甚至在韓國瑜於飛機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黨內總統初選,而一下飛機的韓國瑜在韓粉的熱情的推擠中,罕見發怒地大喊:「不要動,通通不要動!搞什麼東西啊!」這句話,到底是對韓粉講,還是在影射黨內那些小動作特別多的人?

國防靠美國引起中共不滿

對於遭到「夜襲」後的反應,可以看出韓國瑜確實不排除直攻總統,他21日受訪時說,很快的時間內就會發表正式聲明,他會不會總統參選有太多人關心,因此有一個具體聲明才是負責的表現,不應該一直遲遲不能定案,「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表現,我會很快擬一個聲明出來。」

由於韓國瑜在美國演講時表示「國防靠美國」,據說引起中國方面的不滿,因而有郭台銘另提「國防靠和平」的說法,還投入黨內初選,在沒有人提過「徵召郭台銘」之議時,郭自己表態不接受徵召,這樣的舉動讓許多挺韓者表示「此地無銀三百兩」,目的是要逼韓國瑜進來參加初選。

郭台銘是一位享譽國際的企業家,知名度屬世界級,成名已經幾十年,但是在最新的民調中,才與韓國瑜打成平手。換句話說,即使有人並不同意韓國瑜就任市長不到半年就轉戰總統,但顯然希望他參選總統的人要多於反對者,且他剛打完市長選戰,狀態正值巔峰,郭台銘就算挾中國的力道來叫板,並無絕對必勝的把握。

抗藥性更強的韓流,還在後頭

事實上,郭台銘石破天驚宣布參選的氣勢,沒有壓制韓國瑜,而韓粉經過幾天沉澱,也沒有要「放過」韓的意思;其實,對於韓國瑜參選總統的較佳時機,應該是在下半年,最遲於選前4個月。不過,郭台銘打亂了他的如意算盤,逼得他必須提早亮牌,但是提早亮牌的結果,恐不見得就會輸。

作家、對選舉有研究的陸之駿認為,韓國瑜後勢看漲,「民進黨小心!抗藥性更強的韓流,必將再起。」陸之駿在臉書發文說,對於國民黨的「既得利益集團」,郭台銘絕對比韓國瑜更好駕馭。郭台銘在政治上是個草包,沒有班底、淵源。如果當上總統,…沒有口袋名單,只能聽任吳敦義為代表的黨國大老們安排。

對於這個幕後集團而言,郭台銘當總統的國民黨政權,最能維持原來面貌、原來的潛規則運作,大老享有足夠參與感。

韓國瑜則是「不聽話的壞小孩」。陸之駿說,眷村小混混出身的韓國瑜,一旦黃袍加身,才不甩那些霸凌低級外省人的權貴。韓國瑜政治內行,誰組閣、入閣,有一套看法主張,不會任憑吳敦義等人的安排。因此,郭與韓相比,若要選個傀儡,郭台銘是首選。

郭台銘的總統之路很難走下去?

陸之駿認為,韓國瑜是朱元璋、劉邦這一類的人物。望之不似人君,卻是庶民百姓眾望所歸。在比人頭的選舉中,庶民肯定比貴族多得太多,所以熱鬧過後,始終還是韓國瑜佔盡優勢。

他提到,韓營看似烏合之眾,鷄鳴狗盜之徒很多,但仗義多為屠狗輩,他的部隊是狼虎之師。郭台銘在政治上沒有一兵一卒,身邊只有想利用他的大老,以及想A他錢的傭兵。漢朝開國皇帝劉邦原本是一個沛縣的小無賴,最後打敗了貴族項羽。這是陸之駿對韓、郭之爭的判斷。

陸之駿表示,郭台銘的總統之路很難走下去;郭很快就會發現,圍繞在他身邊的蒼蠅,都不懷好意。以他的小氣,他會受不了;以他的霸氣,他會很生氣。郭台銘消風之日,正是韓國瑜再起之時。國民黨黨國大老借屍還魂大計,很可能終究南柯一夢。

有消息指出,韓國瑜很可能在5月3日宣布參選總統,對於韓粉而言,只是多了一道初選程序,但卻能延續他們對韓國瑜的熱情。至於是火車對撞、還是貨車撞火車,實力終究會應證韓國瑜和郭台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