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優讓MOD脫胎換骨卻突遭撤換 中華電信工會:人事佈局來自行政院

產業動態

「我接手那天中華電信的股價是103元,今天的收盤價是110元。」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22日在董事長交接典禮上回顧自己在中華電信董事長任內的2年又4個多月的時光。確實鄭優在中華電信任內完成了許多新政,還讓一向賠錢的MOD轉虧為盈。

中華電信22日下午在台北總部舉行董事長交接典禮, 在交通部次長黃玉霖的監交之下,正式由總經理謝繼茂升任董事長,各個受邀致詞的來賓都讚楊鄭優在短短兩年時間,讓中華電信MOD用戶數大增、改善了4G的通話品質,並著手規劃5G還有網路銀行。

讓MOD脫胎換骨,用戶數大增70多萬

尤其鄭優打破MOD與有線電視十多年來的競爭關係,爭取有線電視的頻道到MOD上架,推動頻道分潤制改革,讓MOD用戶從130萬提升到205萬,成為台灣最大收視平台,而且今年第一季MOD已經首次獲利,逐漸擺脫集團中的「拖油瓶」形象。

接任的謝繼茂則讚揚,雖然鄭優任內規畫了中華電信的策略轉型,但所有的重大決策都是讓所有幹部充分討論才執行。台綜院董事長黃輝珍則是讚揚他任內改善4G通話品質,讓自己時時刻刻離不開中華電信,還著手規劃5G通信,以及中華電信下一個大轉型的機會,網路銀行的計畫。

此外,鄭優剛接任中華電信時遭到工會著質疑,但他說「工會對外宣稱我是政治任命,擔心我能不能維護公司的利益、員工的權益,我就跟他打電話、跟他談,化解工會的疑慮。」

由於鄭優是遭突然撤換,因此22日交接典禮現場氣氛帶一點尷尬,輪到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洪秀龍致詞時,更讓台下交通部官員尷尬到極點。

新任董座6月屆齡,會不會又換董事長?

洪秀龍說「我們工會跟他是不打不相識,一開始我們對他有疑慮,但我們細細的溝通、工會一再觀察的結果,發現鄭董事長真的是為公司好。」

話鋒一轉,洪秀龍接著說,交通部長林佳龍才說中華電信管理階層與工會的和諧程度足以為交通部齊下投資公司的模範,結果過不到幾天董事長就被換掉了,好像公司跟工會不能和諧一般,一和諧董事長就可能會被撤換,現在希望行政院不要把謝繼茂董事長當成棋子,讓他繼續做下去,中華電信的董事長也繼續由內部升任。

洪秀龍受訪時補充說,當初撤換鄭優時交通部完全不知情,因為前一天他還親自打電話問過交通部內的人,顯然這個人事布局來自行政院。「我很怕謝繼茂當董事長後沒幾個月就要退休(今年6月謝屆齡退休),到時候為了選舉,行政院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換自己人進來,這樣真的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