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咖哩的50道瘋味

美好食光

「你等一下要先洗碗還是先洗澡?」煮婦問小一生。
「我要先洗碗。因為我最討厭洗碗,這樣叫先苦後樂。」
於是煮婦決定先把貼文寫好,再去追與惡的距離,先苦後樂。

============圖文不符分隔線============

咖哩是小三生心中第一名菜色,所以煮婦常常煮一大鍋咖哩,一半分裝起來,一半則以不同面貌出現,才不會天天吃到相看兩相厭。

今天要分享湯咖哩的做法。

北海道湯咖哩非常好吃。前幾天開車的路上,突然很懷念湯咖哩,中午在公司採買了無骨雞腿,搭配家裡剩一小碗的咖哩醬,煮成一鍋湯咖哩,竟然也有87%像。灑上大量的一蘭拉麵特製辣椒粉,超級好吃啊!

30分鐘快速上菜步驟:

1.湯咖哩:雞腿用香料粉(我用十三香,也可用任何你喜歡的香料)稍醃。鍋燒熱,放一點點油(不用太多,因為雞腿很會出油),鍋熱油熱後,雞腿皮朝下,兩面煎至金黃,放入洋蔥炒至透明,加入兩大匙咖哩粉,以及步驟3的柴魚片水,自製咖哩醬一小碗(如沒有,也可以加一點咖哩塊),煮滾後調味。

2.水煮蛋:取兩張餐巾紙打濕放進電鍋,蛋放在濕的餐巾紙上,不用再加水,插上插頭按下開關,跳起來就好了。(想熟一點悶久一點,想帶糖心感,就等開關一跳起來就把蛋起鍋。)

3.煮高湯+燙青菜:取一湯鍋裝水,水滾後放入柴魚片煮出香味,部份水加入步驟1湯咖哩,留一小部份用來燙青菜(青菜會有柴魚風味)

4.水煮蛋剝殼切半,放在湯咖哩上,一起上菜。

說明:
1.高湯跟燙青菜合併處理,是因為不想再多開一爐以加快速度,若粉絲不喜歡青菜有柴魚味,就把這個步驟分開。
2.湯咖哩不像一般咖哩這麼濃稠,所以咖哩塊不用加太多免得太多太濃,但高湯跟咖哩粉味道要足,湯頭才會好喝。


3.因臨時起意煮湯咖哩,無法預做高湯,所以用煎雞腿加柴魚片水的方式,快速製作高湯。
4.正確柴魚片高湯做法是煮滾後熄火,泡20分鐘泡出香味,但求快就用煮的,也很好吃。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