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復仇者4》之前 令人白眼的超外行漫威電影問題大解析

漫威電影

男性朋友最近是否突然頻頻對你獻殷勤,不要懷疑!他們只是想找人陪他們去看《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

《復仇者聯盟4》在4月24日上映,4月12日中午開放購買預售票,甚至有人連夜排隊,各家連鎖影城的網路購票系統也紛紛大當機,可以看出深受影迷期待的程度。所以如果你是漫威系列的超級外行人,以下歸納了你會有的各種疑問,無論多麼令人翻白眼,以下都會一一解答。

英雄們拯救世界,那超人去哪了?

超人和前陣子上映的電影水行俠,蝙蝠俠,神力女超人……等都是美國另一家漫畫公司DC的角色,而復仇者聯盟是屬於美國的漫威(Marvel)公司,兩間公司是美國動漫業的兩大巨頭,也是目前所能看到的超級英雄電影最初的起點。

要看到兩家的超級英雄同台,以現在各自的版權在不同公司來說,確實不太可能,但其實過去已經在特殊的幾個漫畫系列作品中看到兩家的英雄同框,如1976 《超人大戰驚奇蜘蛛人》(Superman vs. The Amazing Spider-Man)故事系列。

這麼多英雄,若要惡補電影,順序到底應該從何開始?

漫威電影要完全了解角色間互相的關係圖,按時間軸來看的話,第一部是《美國隊長1》,接下來依序看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交代完這些超4級英雄的起源之後,就會來到復仇者聯盟的誕生。

而進入第二集之前,除了以上的英雄系列續集要補齊之外,《星際異攻隊》中會有新角色的出現,像是星爵和可愛的火箭浣熊,都看完的話就能進入《復仇者聯盟 2:奧創紀元》,補完2/3的進度了。

接著陸續有蟻人,奇異博士,蜘蛛人和黑豹的單獨角色電影,這些是不包含影集部分,單純就電影來說,看到這裡就能看懂第三集的《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

最開始的復仇者聯盟有誰?

最一開始第一代的「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綠巨人浩克」馬克盧法洛、「鷹眼」傑瑞米雷納,以及「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6人。

瓦干達真實存在嗎?是位在哪裡?

瓦干達(Wakanda)是個非洲的虛構國家,因為擁有豐富的汎金屬儲藏量而發展成了一個科技發達的國家。

而到底確切位置在哪呢?在《黑豹》電影上映前,瓦干達先是從西非到了東非肯亞附近,後來在電影《黑豹》中有提到,振金隕石掉落在地球上,而經過求證,電影中的畫面是位在烏干達與剛果之間的地區,因此也有人說瓦干達就是烏干達。

為什麼大魔王薩諾斯要讓一半的宇宙消失?

在《復仇者3》中,薩諾斯說過這個世界已經是人口過度飽和的狀態,食物短缺,人們為了要存活下去,只能不停的戰爭搶取食物。所以消滅世界上一半的人口,是為了維持宇宙的平衡,讓資源充足,人們無須因為生存問題而困擾,自然也能有更好的發展。

不就是一般電影,為什麼《復仇者4》影迷如此瘋狂?

《復仇者4》片長有181分鐘,這麼驚人的片長未演就先引起話題,也如其名的「終局之戰」,是目前漫威宇宙系列二十幾部電影的完結篇,代表著漫威世界觀的部分結束,勢必也代表著某些英雄即將消失,帶給影迷無限的期待與感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