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靠和平」惹怒川普?看郭台銘的「越描越黑」與韓國瑜的「前後不一」

政治

國民黨目前參選2019年總統的黨內候選人有兩位最受矚目,民意調查也都居於領先,一位是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另一位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因此這兩人最近的言行都備受外界矚目。

「國防靠和平」惹怒老大哥?

如果《美聯社》的報導沒有錯誤,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現在人正在美國,他會不會進白宮見川普,他說的「國防靠和平」會不會惹怒老大哥,答案很快就會揭曉。

郭台銘4月15日講了「國防靠和平」,沒人聽得懂。因為國防如果靠和平,還要國防幹嘛?而僅靠一張「和平協議」就真能得到和平?歷史證明這根本是太過天真,納粹德國與蘇聯不是簽署過「德蘇互不侵犯協議」嗎?還不是說撕就撕?何況從西藏與香港的例子來看,中共從不遵守協議。

眾所周知,國防的目的在讓敵人不敢侵犯,才能達到和平,所以應該是「和平靠國防」,國防是工具而和平是目的,由此可見郭台銘的邏輯完全不通。

改口「國防靠科技」是故意還是太傻太天真?

而郭台銘迄今舉不出那個國家在面臨強敵虎視眈眈時可以「國防靠和平」,4月27日他又說台灣不應該跟美國買武器,「因為你手上很多武器的時候,人家專門打你武器的地方」,如果手上沒有刀、沒有槍,「可能人家不會專門去打你」。但這根本是倒果為因,照這個道理警察根本不應配槍,否則將引發歹徒更猛烈的攻擊?

而郭台銘28日再表示,「國防靠和平」遭到曲解,他的原意是以和平為基礎錢要花在刀口上,應該把省下來的錢用來發展AI人工智慧、5G、8K等科技實力,就是改口說「國防靠科技」。但什麼叫刀口上?台灣現在的對美國軍購有那一項不是花在刀口上?發展高科技與國防建設是相互矛盾嗎?以色列不是兩者兼顧與相輔相成嗎?

與中國陷入軍備競賽?事實是:台灣沒這能力

郭台銘又說沒有家長願意把子女送上戰場,「中國人為什麼要打中國人?」。台灣當然沒有家長願意把子女送上戰場,但是如果中共執意要消滅台灣,武統台灣,台灣難道只能坐以待斃嗎?至於「中國人為什麼要打中國人」,麻煩郭台銘去向習近平說去,討個說法。

而郭台銘4月28日又在臉書上說,「不應該再為買而買擴大軍購,陷入不屬於我們的軍備競賽」,「神仙打架,凡人遭殃」我們看戲就好,何必入戲?而事實上,台灣從來就沒有與中國進行軍備競賽,也沒那個能力。

而中美現在軍事角力日益白熱化,美國已經將台灣納入「印太戰略」的一環以圍堵中國,這兩天美國軍艦又駛進台海,成為今年的第四次,試問如果郭台銘當上總統,會要求美國停止軍艦進入台海嗎?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則出現前後矛盾的情況,讓人不知哪一個是真的。

面對高中生,韓成快閃市長

首先,高雄作為「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的東道主,4月20日的開幕典禮他致詞只有一分鐘,而且運動員都還沒進場,成了「快閃市長」,反倒是特別來賓副總統陳建仁全程參與;如果韓國瑜這麼日理萬機,4月27日晚上卻有時間無預警的現身韓粉的造勢大會,還講了至少七分鐘。

韓國瑜不是要拚觀光嗎?來自全國的中學生選手來到高雄,這不是宣傳的最好機會?但韓國瑜卻把韓粉看得比什麼都重,這是拼經濟還是拼政治?他之前不是說「經濟一百分,政治零分」嗎?

其次,黃光芹爆料韓國瑜的妻子李佳芬想獅子大開口的向出版社要高達21%的版稅,而150萬的版稅身為作者的黃光芹卻只拿到20萬;黃光芹要李佳芬捐出版稅,卻未獲回應。而韓國瑜說競選經費的結餘要做公益,卻一直沒消息,直到各界質疑後,4月29日才公布數字,結果竟然募款高達1億2900萬。

競選經費交代不清楚

為六都候選人之首;4月25日蔡正元說韓國瑜有拿吳敦義的4000萬競選經費,韓國瑜生氣的說若有就辭市長,後來又改口承認吳敦義有「介紹」企業捐款;「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4月29日又爆料,韓國瑜透過募款餐會獲得1400萬的競選經費;加上韓國瑜的2677萬的競選補助款也沒有交代用途。

由此可見,韓國瑜過去說自己是「一瓶礦泉水,一碗滷肉飯」的清苦參選並非事實,而他在金錢問題上的模糊不清,又說自己不是貪財的人,外界是否相信?

說馬把經濟搞殘又去向他取經

第三,韓國瑜說厭惡國民黨高層的密室協商,但4月30日與吳敦義見面卻不開直播。他曾說馬英九在退休後辦經濟論壇,是心理補償作用,結果4月30日他卻前往參加;他曾說包括馬英九在內的三個台大法律系總統把台灣經濟搞殘了,結果卻要去向馬英九取經。

第四,韓國瑜說得到89萬選票,所以要在高雄大幹一場,但除了在國外簽了幾張水果的MOU,政績在哪裡?韓國瑜4月30日說他身為高雄市長,身負對市民的責任無法參加黨內初選,「但若中央黨部有其他安排,需要韓國瑜做各種安排,甚至民調等,予以尊重」。

但國民黨現行制度的初選就有民調,他不參加初選,應該就拒絕參加民調,怎麼又願意接受中央黨部的民調?這不是自相矛盾嗎?他之前公開說絕不當落跑市長,但如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