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敬告蔡總統:不要找陳明通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當打手

政治議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席「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言論,被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批評,「請郭董不要在國際社會傳達錯誤訊息」;結果讓郭台銘火大,反批陳明通扭曲他的發言,更呼籲蔡英文總統不要找這種不適任的陸委會主委,故意內行人說外行話,真的讓人很搖頭。

不願被抹紅,郭台銘反問陳明通是哪個「大陸」委員會主委

郭台銘澄清,自己接受採訪時,說的是宗教信仰文化的影響地區概念,卻被特定媒體斷章取義,直接扣一個抹紅帽子,說郭台銘主張就是「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郭台銘反駁表示,他受訪指的「中國」,是依照我國憲法的規定就是中華民國!而台灣當然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中華民國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請陳明通不要在台灣社會配合假新聞傳播錯誤訊息。

郭台銘還反問陳明通說,你當的這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主管的「大陸」是哪一個國家的大陸地區,中華民國的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還是台灣國的?

陳明通對此僅作簡短表示,指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希望郭董不要傳達錯誤訊息。

王定宇:川普調高對中國的關稅是打郭台銘一個巴掌

由於英文媒體《Taipei Times》報導,郭台銘在美國華盛頓州轉機到威斯康辛州時,向在場媒體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屬於中國」(Taiwan is an inseparable part of China and belongs to the Chinese nation)。他也向北京喊話,不要在國際上對台灣過度施壓,應讓台灣參與國際活動,一直朝向強硬打壓的路線,最終將導致雙方和平基礎的穩定被破壞。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說,郭台銘才講完,就被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調高至25%的懲罰貿易關稅打臉。他認為郭台銘以投資者的身份訪美,見完川普不到48小時,川普就在推特上拋出將原本暫緩升稅的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懲罰性關稅,從10%提高到25%,未來並可能再加重的言論,「無疑是打了郭台銘一個巴掌」。

王定宇表示,郭台銘的「台灣屬中國」論,根本就是「國台辦的調調」,「身為一個民選總統的候選人,怎麼開口閉口都是共產黨那套?」

李來希拜託郭台銘遠離政治

值得注意的是,反年改大將李來希,今天也在臉書貼文說,2300萬人的身家性命要跟富可敵國的商人綁在一起嗎?政治是你我的事,大家共同的事,不是財大氣粗就能了的事!商人出了事可以跑,2300萬人出了事要跑去哪裡?再大的企業都會倒,台灣能倒嗎?商人重利,是利己!政治家也重利,是利他!

李來希指出,多數人沒有捐錢,是因為阮囊羞澀,商人捐錢捐到有零頭,是為了節稅,小老百姓為的只是溫飽,「請不要告訴我們你曾經捐過多少錢,你捐的再多,沒有一分一毫進入人民的口袋,基金會裡節稅的錢,仍然是任你們捐任你們用」。

「比財大?我們認輸,比氣長,我們可能會贏,不是嗎?」、「政治是你我的事,大家共同的事,不是財大氣粗就能了的事!」李來希質疑,「我真的不明白,這幾天這個商人坐著私人豪華飛機到處飛,戴著國旗帽到處跑,媒體名嘴們跟著起鬨,為什麼?盤根錯節的政商關係讓我們開了眼界,也讓我們擔心」。

李來希又問,「他,生意真的不再做了嗎?如果真的不做,為什麼要見川普,又為什麼要去威州見州長?不就是生意嘛,如果還要做生意,拜託!請遠離政治,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