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與王瑞慧首度合作 桃園A8轉運站BOT案簽約

產業動態

歷經兩年規畫與前置作業,總投資金額9億元的桃園市A8(長庚醫院站)轉運站BOT案確定由長庚醫院取得資格,7日桃園市政府與長庚醫院正式簽約,桃園市長鄭文燦與長庚醫院董事長王瑞慧都親自出席,這也是兩人第一次合作的大案,BOT總投資額雖不如土城醫院大,卻別具意義。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為改善林口交流道及長庚醫院周邊交通壅塞問題,市府規畫以BOT方式闢建A8轉運站,可同時串連機場捷運、國道客運路線及市區公車等型態的複合式交通服務,預計規畫38條公車路線進駐。

長庚醫院轉運站BOT,籌備2年終於簽約

以長庚醫院董事長身分出席的王瑞慧表示,長庚醫院為協助改善周邊交通壅塞及停車困難問題,近年來陸續興建2座立體停車場,並認養了醫院周邊道路與空間,這次參與A8轉運站的BOT投標工程,期望透過整體規畫,讓林口長庚醫院周邊的交通更順暢。

她還特別提到建築物4樓為國際會議中心,以後長庚醫院邀請國際人士來台辦的研討會就不需要去台北承租場地,而在醫院旁就能舉行,省下大量交通時間,也可以提升桃園市的國際知名度。

A8轉運站預定地距離機場捷運A8長庚醫院站約300公尺,即原來長庚醫院前方靠近高速公路交流道的大面積停車場,總面積約1.8公頃,未來規劃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並提供937席停車位。本案總投資金額為8億多近9億元,許可年限為35年(興建期3年+營運期32年),並可延長15年。

長庚醫院近年最大筆的BOT投資案是新北市的土城醫院,根據王瑞慧之前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總投資金額已達80億元的規模,這次桃園的A8轉運站預定地BOT案雖然只有土城醫院的一成上下,但卻是鄭文燦與王瑞慧兩人首度合作,並同台簽下BOT案合約。

鄭文燦與王瑞慧首度合作,未來還有想像空間

7日簽約典禮上王瑞慧仍保持低調作風,即便媒體聯訪,她頂多在旁看著鄭文燦受訪,婉拒媒體單獨採訪,會後鄭文燦邀請王瑞慧及長庚醫院相關人員到市長室會談其他議題。

一位是逐漸坐穩長庚醫院集團董座的王瑞慧,一位是新興政治霸主鄭文燦,先前桃園市政府已和台塑集團合作華亞科技園區一帶的「樂活圈」,鄭文燦對口的單位是台塑集團,因此A8(長庚醫院站)轉運站BOT案成為鄭、王兩人首度合作的建設案,而長庚醫院在桃園市府轄內就有林口、桃園兩家長庚醫院,因此未來是否還有什麼合作項目,令外界高度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