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能成功就能賣到亞洲 LINE宣布加碼投資台灣30億

產業動態

「台灣位處特殊,在台灣導入的服務獲得成功,再推向其他國家市場。」LINE共同執行長(Co-CEO)慎重熩(Jungho Shin)8日第一場在台北舉行的海外媒體見面會上透露,包括LINE PAY、LINE TV、貼圖原創市集,都是在台灣獲得成功後,再擴散到泰國、印尼、香港等其他國家,他在見面會中暢談 LINE 發展史與全球事業佈局,以及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更宣布加碼對台投資高達新台幣30億元。

台灣貼圖原創市集四年成交金額21億元

慎重熩指出,LINE的五大使用國日本、台灣、泰國、印尼、香港當中,台灣位處中間,而台灣原創的成功,也順利的在其他國家推行,例如台灣的貼圖原創市集4年下來成交金額達21億台幣,非常的驚人,見證到貼圖的潛力,後來連泰國皇室的公主都設計貼圖來做公益,銷售所得捐贈給弱勢團體,印尼則是以貼圖拯救瀕臨絕種老虎。

LINE PAY在台灣也獲得具體成果,慎重熩表示,統計到今年5月1日為止,共有604萬個會員,12萬家簽約店家,LINE和一卡通聯名帳戶達到145萬戶。

慎重熩更在現場宣部,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更宣布加碼對台投資高達新台幣30億元,他表示,這筆資金將用於投資具有潛力的外部夥伴,例如AI人工智慧相關應用、金融科技Fintech領域、OtoO、電子商務、創投公司等7到8個項目,進行「攻擊性」的投資策略,他不願透露投資細節,但強調鎖定的公司是「能夠在生態圈存活下來的公司都將獲得尊敬。」

積極加碼投資,鎖定AI及金融科技

LINE過去藉由入主台灣本土網路新創公司而成功推出LINE TV、電子商務,慎重熩表示,當許多企業談「全球化」時,其實LINE的許多服務都是來自「適地化」(Culturalization),由各地公司發掘地方特別需求再去開發服務。

簡單來說,慎重熩指出,並非把同一個服務加以中文化,就能在台灣推出,而是必須深入研究台灣的溝通文化、使用偏好,雇用台灣的員工,才能打造出最符合台灣用戶需求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