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又爆了:川普下一步瞄準香港自貿區、港幣對台灣還有大動作

兩岸國際

早就預言美中貿易談判「結果將會很滑稽」的郭文貴,美國時間9日進行短暫直播,對川普總統在突然加徵25%的關稅後提出個人預告說,「美國下一步是組合拳,接下會對香港、台灣有一系列動作。」

美國總統川普在中國談判代表劉鶴到美進行新的會談前,突然宣布10日起將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商品稅率從10%一口氣拉高到25%,引起全球股市動盪,5日當天,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正在考慮取消貿易談判」,其他媒體也出現「導致全球經濟成長受挫」等言論,許多華爾街利益團體也開始對川普政府施壓,對郭文貴來說,他認為「台灣有賣國賊,美國也有。」

川普突然宣布加稅,中南海命令國企「不准賣股票」

郭文貴指出,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與華爾街關係非常良好,正如美國政壇潛力明星彭博曾在新加坡的彭博論壇上稱讚「王岐山是中國最有權力的人」,就那麼巧,當川普宣布加稅後,中西方媒體就有釋出「習近平認錯」、「王岐山將訪美」等風聲,操作王岐山才是救火隊長的形象,郭文貴還特別點名馬雲的「南華早報」。

另一方面,面對中國股市慘狀,郭文貴透露中南海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各國營單位「不准賣」!

川普總統的下一步將朝什麼方向?郭文貴表示,將針對香港的自貿區(地位)、港幣匯率(與美元聯繫關係)以及美國與香港的司法合作,「尤其中國操作逮捕了占中九子之後,對美國有很大的啟示。」他還提醒香港人「你就算一百萬人上街,中共也不會看在眼裡。」

將對香港自貿區制裁,對台灣有更大動作

郭文貴所提非空穴來風,先前《華爾街日報》曾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對眾議院發布的年度報告指出,美國政府應該取消香港的獨立關稅區作法,應納為中國同一關稅區,限制潛在軍事科技輸出香港,因為香港受到北京的壓制和干預,這些建議,可能像以前提出的建議一樣,成為對中政策的選項。他說,「美國將對香港官員提出制裁、港幣、香港與西方的貿易關係。」

「然後對台灣繼續有大動作,你看《2019年台灣保證法》獲得無異議通過,這是美國歷史上少有的,反對票是0,連華盛頓出來看到都會嚇一跳!」郭文貴說。

他表示,美國將會對國民黨、民進黨裡面一些跟共產黨長期合作的人,進行組合拳(制裁),然後繼續有「大動作」,會使得更高官員訪台、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顯得是件小事。

日本、歐洲會跟上美國腳步

但他也提到,最近有個台灣商人到中國去見王岐山,詢問中國會不會打台灣,王叫這位商人「多在中國買點房子。」商人回到台灣以後還到處跟其他台灣人講,這真的是賣台行為。

此外,美國將針對海外受到中國控制的國有企業提出對策,讓它們成為過街的老鼠,凡是對新疆、西藏、中國律師、知識份子殘害的官員,都會逐漸提出對策。

最後郭文貴斷言,日本、歐洲一定會跟上美國的腳步,並講出他的名言「一切都是剛剛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