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名店聯名顛覆想像 超商根本是「超級商人」!

產業動態

前陣子抹茶季時,國內兩大超商龍頭都與抹茶名店合作聯名推出許多限量商品,而最近兩大超商又分別推出名店聯名的零食系列,和與茶飲大廠合作的下午茶點心,可見聯名商機無限。

台灣零食市場規模竟高達約200億元

根據7-ELEVEN銷售數據顯示,近3年休閒食品業績逐年成長近1成,其中袋裝零食銷售佔比更達4成。7-ELEVEN觀察到消費者近年來會購買袋裝零食會考量三大要點,分別為打卡話題性、商品特殊口味,以及外包裝顏值。

也因此,洋芋片紛紛開始有各式各樣口味,有配合櫻花季推出的櫻花口味洋芋片,粉色包裝讓許多網美爭相拍照打卡,或是台灣在地小吃豬血糕醬口味製造許多話題性,又或者是去年上市的浪漫紫色包裝的奶茶「純粹喝」,一上市就搶購一空。

聯名百年茶廠,喝一口「仙女紅茶」帶你走進時光茶旅

三月份才剛與日本沖繩全家聯名,同步推出兩款新商品:「多力多滋蒜蓉奶油牛排味玉米片」和「樂事沖繩拉麵味洋芋片」的全家,用沖繩最具特色的美食創下不少話題。

這次攜手台茶始祖級的百年茶廠《台灣農林》,推出茶飲新品「時光茶旅」系列,「仙女紅茶」,與「仙女醇奶茶」,滿滿文青味的名稱,勢必會吸引年輕人朝聖。除此之外,他們也與「3點1刻」聯名推出奶蓋蛋糕與炭燒奶茶泡芙,試圖想攻佔下午茶市場。

「超級聯名7大名店賞」,主攻宵夜美食

不同於全家特色茶飲聯名路線,小7與7大名店合作,其中包括了茶湯會、黑松沙士、卡滋爆米花、拿坡里、肯德基、鼎王、太和殿等7大品牌,排列組合蹦出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口味,像是茶湯會濃厚觀音拿鐵捲心酥、太和殿麻辣鍋七七乳加、黑松沙士氣泡口味爆米花、孔雀香酥脆鼎王麻辣鍋、樂事上校煙燻烤雞味洋芋片,甚至連繼光香香雞口味的洋芋片和阿姿燒酒螺口味零食等近20種聯名新口味,吸引許多好奇的消費者前往搶購。

此外,小7也首次與蜜蜂工坊聯名,限量推出乳含量超過50%的蜂蜜牛奶,瓶身上更有最愛蜂蜜的黃色小熊明星——小熊維尼,以及他的好朋友小豬,跳跳虎和屹耳,許多店都賣到缺貨,成為新一代IG打卡必備潮流飲料。

超商的聯名風潮持續,想刺激買氣必須求新求變

從這各式各樣的聯名美食,可以看出消費者對於大品牌推出差異性產品是非常有興趣的,超商想要吸睛,必定要求新求變,尋找更多突破想像的可能,化身「超級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