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批人統包農委會兩年標案? 陳宜民公布事證要農委會給說法

政治新聞

農委會疑用公帑買網軍攻擊高雄市長韓國瑜事件,這陣子可說是傳得沸沸揚揚,用來形容網軍的1450甚至在網路上成為新興用詞。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今(15日)早召開記者會,針對追查此事之新事證做說明。

連續兩年標案由同一廠商得標,吃下1900萬?

早在今年度的1450案之前,農委會已經在106年度招標的新農業政策多元傳播案,結標金額為1350萬,隔年107年度,農科院招標「數位平台建置及數位行銷案」,結標金額為550萬,總共1900萬預算的兩個案子。國民黨立委陳宜民近來接獲檢舉,發現得標的兩家公司「樂齊」和「春露」互為負責人,實際上經濟部網站查詢兩間公司,可以看到樂齊公司的負責人同時也是春露公司的董事。

陳宜民更表示,在春露公司標到550萬的案子前,兩家公司的登記地址竟是一樣的,春露公司在得標後的隔月便遷址到台北市東區,懷疑是為了掩人耳目的舉動,他打到樂齊公司去,卻發現那是空號,更讓人懷疑僅是個空殼公司。

樂齊和春露互為負責人(圖/陳宜民立委提供)

網軍基地擬在東區,春露與樂齊為同一批人?

陳宜民說,在春露公司遷址到台北市東區後,有著「台獨蔣萬安」之稱的民進黨社團部主任吳濬彥也在同一地址開設了一間「有布組合」商,合理懷疑吳濬彥也與「網軍軍團」有關係。

對此,吳濬彥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他個人、成立過的公司以及現在的有布組合商行,從來沒有承接過政府任何的標案、投標,也沒有拿過政府任何一毛錢。並說明當初是以私人交情才會用朋友的辦公室地址作登記,商店實際營運的地點是在大稻埕,對於陳宜民的不實指控,他已在研究如何提告,並說「可能選舉快到了,很多的素材都會被拿出來使用」。

陳宜民提到,春露曾經在網路上張貼過一則徵才廣告,求職者在面試前需要先準備好對於「婚姻平權」、「西藏獨立」、「緬甸羅興亞人事件」、「東京奧運正名」等等充滿意識形態且具爭議的敏感議題看法,合理的懷疑是為了要養能夠帶風向的網軍。

陳宜民更發現到,在徵才廣告中,春露提供的聯絡信箱,竟與樂齊公司過去為了「1350標案」農業黑客松的部分張貼在國立中山大學資工系的招募團隊訊息裡,留下的聯絡信箱為同一個,為何是樂齊公司得標,春露公司來執行呢?

眾多謎團,陳宜民呼籲相關單位介入調查

陳宜民說106年度的「1350案」,當時農委會拒絕提供接案報告,為了「保護廠商智慧財產」召開經濟委員會的秘密會議,秘密會議中也只有提供半套,並沒有原始檔案,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要給出說法,對於「網軍事件」,陳宜民也呼籲廉政署、監察院都應該主動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