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李嘉誠和海航CEO都是上海幫商人 一個託管屈臣氏、一個被謀殺

中國議題

「我後來才了解原來王健和海航投資台灣那麼多阿,和國民黨幾個家族有往來,給他們利益輸送。」中國政府欲除之而後快的郭文貴,19日在視頻直播時再度談到去年7月3日在法國普羅旺斯意外身亡的前海航集團CEO王健,公布了新的畫面,驚見中國安全部副部長陸忠偉在他死前一天出現在飯店的廚房裡面。

郭文貴19日驚爆,貴為海航集團CEO的王健,掌握許多海航資產移轉的權利,死前和中國政府安排的女間諜發生性關係後,文件被女間諜騙走,之後極可能被下毒謀殺,原本隨行的三個保鑣之一、也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的保鑣,在案發後不知去向。

法中兩國說是意外,郭文貴直指謀殺

「法國的檢調單位說是意外墜落,法官也判決是意外事件,可見法方受到中國多大的壓力,中國媒體一開始就定調自殺,後又說是意外。」郭文貴說,「今天先給大家來個飯前點,公佈我手上錄像的一小部分。」他說即將公布的是連法國警方手上都沒有的畫面,讓外界先睹為快,王健死前一天那些人也到了該飯店。

郭文貴公布的影像中驚見中國安全部副部長陸忠偉,在王健死前一天出現在飯店的廚房裡面。(圖片來源/翻攝自《郭媒體》)


在郭文貴公布的畫面中,有一位疑似與王健發生關係的女間諜,她的任務是讓王健在一些文件上簽名,把資產交出來;另一個中國網友一眼認得的畫面,是中國安全部副部長陸忠偉,也出現在法國普羅旺斯王健下榻的酒店,被郭文貴暗示下毒的執行者。

「王健的手機到哪裡去了?生前最後又打了電話給誰?接了誰的電話?這可能是共產黨最大的敗筆。」郭文貴表示,他已掌握王健的手機,他還呼籲王健夫人把保險箱裡面幾個硬碟交給警方保命。

海航CEO王健之死,驚呆中國商人

郭文貴說王健之死,對中國許多企業家造成無比震撼,因為被除掉的不只是王健,而是王健身邊的整群人,就是去年發生在泰國普吉島的翻船事件,其實是一起謀殺事件,造成50人失蹤(後來找到17具屍體,其他仍下落不明)。

更巧合的是,事發之後媒體採訪泰國副總理,他的回答被中國媒體形容「一副笑眯眯、事不關己的態度」,他說「翻船是中國人害中國人」。郭文貴指出,王健之死後加速了很多中國企業家資金外逃,衝擊性比美中貿易戰大得多。

王健與台灣還有一層特殊的關係,郭文貴爆料說,他與國民黨幾個老家族關係密切,長期利益輸送,「是中國對台灣『藍金黃』的重要窗口」,所謂「藍金黃」,就是用網路控制、金錢收買、女人色誘留下把柄的控制,「他跟國民黨幾個家族,還有郭台銘也很熟識。」

李嘉誠是江家白手套,拿股東的錢付贖金

同樣是上海幫江澤民、江綿恆、江志成家族、王岐山的「御用商人」李嘉誠就幸運多了。

「李嘉誠的屈臣氏為何不上市?因為李只是代持,真正的大股東是江志成,還有新加坡政府的淡馬錫基金,而背後真正的老闆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太太何晶。」郭文貴嗆聲說,「若我亂說你可以來告我。」

在外以「李超人」形象自居的李嘉誠,在郭文貴眼中是個偽君子,尤其在兒子李澤鉅被張子強綁架時,「李嘉誠的特助、英國特種兵退伍的和記黃埔董事長馬世民,從公司拿了五千萬元港幣交給江澤民,讓江解決了張子強。」郭文貴說。

「這件事情我非常清楚,因為當時經手的是公安部的林強、黨委書記陶駟駒,你孟建柱、孫力軍還不知道在哪兒呢。」郭文貴說。

不過郭文貴也批評當時港人看到張子強被中國處決拍手叫好,卻忘記了香港的司法獨立被破壞了,「他是個壞人、綁匪,但應該回到香港受審,當時拍手叫好,今日嚐到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