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華為還能撐多久?郭文貴爆:過兩天就知道台積電會發生什麼事了...

兩岸國際

美國科技大廠如高通、英特爾、賽靈思、美光和英國的安謀,都宣布對中國華為停止供貨或授權,呼應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戰「禁售令」,幾乎把華為打回原形,中國政府欲除之而後快的郭文貴在台北時間26日直播時表示,美中下一回合的較勁將在G20,他還暗示美國下一步將對「假台商」,即那些與中國政府深度合作、被收買的台商實施制裁。

美國商務部在總統川普宣布禁止美國公司使用華為產品後,也在5月中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從軟體的Google到硬體的英特爾等美國科技大廠、英國的安謀則是宣布禁售華為。

美國政府下一輪制裁會波及台積電?

華為是台積電大客戶,公司官方宣布暫時不會停止提供華為服務,但自4月24日起台積電的持股大戶似乎提前預知華為的命運,開始賣股票,台積電的股價也從268元一路走低,果然15日川普宣部禁令後再從249元展開新一波跌勢,26日郭文貴在直播中說,「過一段你就明白了,台積電,過兩天你就知道台積電會發生什麼事了啊。」暗示美國政府將會有所動作。

郭文貴在美國川普總統宣布對華為禁令前的直播中說過「基本上華為已經完了。」

郭文貴在直播時暗示,美國政府下一輪對亞洲的動作是回應香港即將在6月表決的「逃犯條例」,考慮廢棄香港的自貿區協議,消滅其獨立關稅地位,而目前美國國會正在舉行相關的聽證會,再來就是對台商有所動作,「就是所謂的假台商。」

「大量的制裁台灣在大陸的,已經被共匪『藍金黃』收買的企業,我們叫假台商。」郭文貴先前曾指出,有台灣的家族財團受到中共的指使,想接近蔡英文總統,還有接觸軍隊,此外他也曾指出鴻海是竊盜美國技術的大本營,26日直播中郭文貴不忘對郭台銘喊話說「包括郭台銘啊,你只要大陸投資,你美國就甭來了。」

台灣過去與中國綁太緊,貿易戰也會受傷

詭異的是,郭文貴的眼中台灣並不是台商回流的避風港,而是美中貿易戰的重災區,他特別提到「台灣的所謂的台企不是回台,是台企真正的要遠離大陸,遠離災區。」

原來,台灣過去與中國貿易依存度高,超過四成出口到中國,其中又以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為大宗,包括鴻海、台積電都被中國列入出口10強,如今美中貿易戰火興起,美國對華為制裁只是第一步,還有更多的中國企業,尤其在電子、3C、半導體公司都將會被制裁,或列入實體清單,就像監視器的海康威視一樣,當中大多由台廠供應零組件。

要讓中共斷氣,必先除掉香港獨立關稅地位

除了華為以外,他透露美國政界商界正在討論川普對中國的30家、50家企業大動作制裁的話,會不會讓中共斷氣?更進一步的,所有的西方都在研究一個問題,「如果中共的上面幾個人物,例如王岐山、孟建柱突然被殺了、被抓了,共產黨被滅了,這幾個關鍵人物,共產黨會發生什麼?內亂?軍閥割據?共產黨繼續執政?」

「大家都在擔心這問題。那麼,我很多精力在跟大家溝通,中國不會亂。中共的上層人物,99%的都想幹掉這幾個壞蛋。」郭文貴表示,「實行了軍事政變或者說政治政變,不可能出現社會動亂。」正如他先前在直播時提到舊蘇聯解體,「蘇聯有打內戰嗎?」、「可能幾秒鐘就過變天了。」

郭文貴還呼籲觀眾關注接下來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演講,他表示在華盛頓及紐約很多金融界大老將會表態,套一句他金融圈朋友講的話,美國政界自從911之後再也沒有這麼團結一致對外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