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踩線嘉義受到高規格接待 嘉義黃敏惠押寶郭台銘?

2020大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周末兩天旋風式到訪嘉義縣市,且主要活動集中在目前由國民黨市長黃敏惠執政的嘉義市,從市長以下到議員都出面現身陪同郭董,都對郭毫不含糊的高規格接待,讓地方人士感到側目,紛紛猜測是否已有「押寶」、「轉向」的意味。

郭台銘參選後除了在網路創造議題聲量,也緊鑼密鼓展開地方參訪行程,他除了已經跑過台中、花東等地,更在新竹縣市開始登上宣傳車掃街拜票,大陣仗行程都讓媒體不得不注意。

市長黃敏惠、議員都到齊,檯面人物對郭不含糊

郭董在25到26日也來到嘉義,除了吃名店的劉里長火雞肉飯,還到許世賢故居、檜意森活村參訪,也在傳統市場與夜市掃街拜票,大手筆採買商品創造話題,營造受到民眾簇擁歡迎,拍照握手為自己打造高人氣的形象。郭也首度採取傳統拜票模式,登上宣傳車,還提供媒體車搭乘拍攝郭沿路掃街拜票,在初選階段就如此大陣仗,讓地方人士也十分稱奇。

除了郭台銘準備周全,嘉義市藍營政壇也同樣給郭董面子。除了嘉義市最有希望代表藍營參選立委的議員傅大偉,其他藍營議員包張秀華、鄭光宏、陳家平等也都到齊,市長黃敏惠更是親自陪同郭多個行程,除了要向郭台銘爭取投資,更公開祝福郭「心想事成」。

地方人士說,黃敏惠作為市長,雖然必須對同黨同志盡地主之誼,但從嘉義市藍營政壇的反應來看,郭台銘這次可說受到十分禮遇的高規格接待,甚至已可被解讀是「轉向」的指標。

除了檯面人物陪同,郭董也進入嘉義藍營的重要政治地標

因為除了從頭面人物的現身觀察之外,郭台銘團隊舉辦「與民眾吃米粉話家常搏感情」活動的鈺通飯店,就是嘉義藍營重要政治場域的象徵。熟悉地方政情人士表示,鈺通大飯店的負責人黃國芳建商出身,是嘉義藍營重要的資助者,他曾任省諮議員,過去不但是吳敦義競選黨主席時的競選總部主委,也是黃敏惠競選市長時的後援總會會長。

地方人士說,鈺通飯店也是國民黨內重要人士在嘉義餐敘談話的場所,那個場地不是平常隨時想借可以借得到的。所以郭台銘在嘉義除了檯面上出現的人物,辦活動的地點更透露出重要指標意義。

雖然郭董目前行程的確大多受到地方重視,但藍營人士也說,黨內另位呼聲高的參選人韓國瑜實力也一樣不差,且目前尚未開始安排行程,也要等韓國瑜同樣前來以後,才有更明確的對照比較。目前韓陣營尚未正式啟動跨縣市的競選活動,現在離7月民調尚有一段時間,未來情況是否有變,還有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