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陷桃色風暴 台北造勢上衝20萬將提前結束比賽

2020總統大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周來陷入桃色風暴,他的大女兒韓冰是不是親生的、是否有其他非婚生子女或是小三,還有他與麻將牌友「王小姐」的關係等,質疑與爆料一波一波湧來,使得「黑韓說」甚囂塵上;不過,韓國瑜仍「被動」參加6月1日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的造勢晚會,測試他在天龍國的魅力。

造勢破10萬人,初選提前結束

韓國瑜當選市長至今,還沒在首都展現他的實力。一月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韓國瑜從原本拍影片支持陳炳甫,到後來親自北上為陳炳甫站台;三月中在新北三重區的立委補選,韓國瑜也現身幫鄭世維催票,兩個都屬綠軍重鎮的選區,打到讓民進黨心驚膽戰,余天更被韓粉的瘋狂震懾到。

韓粉要在台北造勢,場面勢必可觀,保守估計從10萬人起跳,上看20萬人。有泛藍名嘴表示,一旦突破10萬,國民黨的初選大概就已結束,而倘若破20萬,會不會連大選也提前定桿?畢竟,藍綠兩軍現階段能有超高能量的明星,碩果僅存。台北市長柯文哲,所到之處雖有粉絲包圍,但他遲未宣布是否參選,確定被韓國瑜搶占「街頭造勢」的霸主,失去了先機,要扳回要更費力氣。

由於距離大選僅剩半年左右,等於是「最後一節」,觀察2012、2008甚至2004年總統大選,雙方兵馬早已到位,今年藍綠陣營「內亂」頻仍,延宕初選後要整合的時間。但顯然的,韓國瑜不想被黨內初綁住,更不管柯文哲要不要選,也不論蔡英文或賴清德誰出線,他已經調集完部隊,整裝出發。

朱立倫不以為然,郭台銘不拚造勢拚經濟

事實上,韓粉是全國性的,但不同於柯粉、英粉,或更早的馬迷、扁迷,因為韓粉會跟著韓國瑜到處跑,從南到北、上山下海,其他人的粉絲,大多只會等待偶像來到時,才上街歡呼。換句話說,韓粉從台灣各地湧進台北無庸置疑,再加上雙北的支持者,以及想藉韓國瑜「發大財」的攤商小販,熱鬧與瘋狂程度當然不在話下了。

只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並不以為然地說,「造勢方式勞民傷財,目前仍是黨內初選,會造成黨內同志跑很多場,其實並不需要如此」,他主張提出政策、拜訪基層,讓支持者看看誰能真正解決問題。問題是,朱立倫目前聲勢落後,確實只能以小型座談來對抗大造勢。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選舉本來就有活動,造勢活動是活動之一,所以沒有什麼勞民傷財的問題,「他們在舉辦,我們給予祝福。」由於王金平陣營在各地的「王金平之友會」也如火如荼成立中,也研擬舉辦造勢大會,頗有拚場的氣勢。

韓國瑜有非造勢不可的壓力

郭台銘認為,韓國瑜辦造勢活動很累,如果那天來個三、五萬人,並不意外,他說,「拚一場選舉不是拚造勢,是拼經濟,我現在到每個鄉下去,握每一雙勞工的手,握每一雙攤販的手,握每一雙從事最基層行業人民的手,我就曉得他們需要什麼,所以我認為我是拼經濟,不是拚造勢」。

雖然,藍營高雄市議員陳麗娜,反對韓國瑜6月1日北上參加造勢大會,她說,「全國民眾支持你,但高雄市亂七八糟」;不過,韓國瑜仍會如期北上,藉由韓粉的人氣與熱潮,壓制近來一連串遭到攻擊的頹勢。

政界人士指出,韓國瑜有非造勢不可的壓力,也有非參選不可的壓力,因為韓粉這股力量,必須牢牢掌握,它能夠催動冷漠的深藍選票、反彈蔡政府的中間選民,特別是在單一選區的立委選舉,有著舉足輕重的影響,除了高雄市的議員、未來立委恐怕也會逐漸有韓系人馬,甚至在黨內也形成「韓系」,不如此,他的聲望將急速下墜,不只市長連任提前報銷,總統大選也沒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