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造勢傅崐萁為何賣力 妙天及挺韓團體都有哪些人

2020大選

挺韓團體將在6月1日於總統府前舉辦造勢大會,要為韓國瑜參選總統打響第一炮,也是韓國瑜的關鍵一戰。目前挺韓基層已積極運作,在社群網路上動員參加,藍營內部評估屆時人數應該不少,若達預計的10萬人以上,韓初選氣勢將再往上竄升,政壇都對造勢成果拭目以待。

10萬人造勢成功,初選就贏一半

國民黨即將在7月初展開總統參選人的初選民調,韓國瑜雖然呼聲高,卻面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挑戰,還有媒體輿論以及民進黨對手的全力批判,基於對高雄市政的責任,想要投入初選的時間與方式有限,因此這場造勢大會的成敗也更形重要。

雖然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不以為然,認為「造勢方式勞民傷財」,但韓國瑜仍受到許多基層藍營的支持,例如台中市立委沈智慧就率先公開響應,喊話要動員百輛遊覽車的支持者北上與會;中部的韓陣營立委許淑華也說,收到許多支持者自發的動員,高雄的不分區藍委陳宜民也公開表示接受報名集體出車,也接到許多民眾的自費報名。

地方派系不看好郭台銘,與雲林淵源深的韓國瑜反而獲得支持

除了基層的動員外,另外一股來自地方派系的支持力量,是韓國瑜陣營正在醞釀串連的重要後盾。政壇最近傳聞,前花蓮縣長傅崐萁私下運作串連各地方派系挺韓,原因是包括雲林縣張榮味、台中顏清標等地方家族對郭台銘有疑慮,認為郭仍有許多不利選舉的包袱,也不滿前總統馬英九在背後操作,與馬過去壓制地方派系的作風相比,親近地方派系的韓,顯然被認為是更能接受的人選。

串連挺韓人士甚至在台北花園酒店聚會,與會成員除了顏清標、傅崐萁,包含了旺中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有韓國瑜與許多宗教與企業界人士,而傅崐萁就是居中牽線的重要角色。據指出,傅也找上籌組「國會政黨聯盟」擬進軍國會的妙天禪師。凱道6月1日的路權原本是由妙天申請獲准,然而在傅崐萁的協調運作下,才轉讓給挺挺韓團體為韓造勢,而妙天則負責器材設備,屆時也將協助動員支持者前往造勢。

傅崐萁協助韓國瑜也幫自己做人情

妙天在聲明中證實傅崐萁商借場地路權,而韓陣營據悉應也是透過關係才順利借到。消息顯示,目前擁有當天凱道路權的博愛文化基金會,由陳炎輝擔任法人代表,而陳也是社團法人高雄市財務金融文化創意發展協會的常務理事,與中華綠色產業聯盟暨文化交流協會固定開例會;而綠色協會正巧是由高雄前陸軍官校校長陳良沛擔任理事長,現任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也是協會顧問團成員,也因此讓外界猜測,可能是透過這層關係獲得轉讓路權。

現正爭取代表泛藍參選花蓮縣立委的傅崐萁,也因國民黨中央不支持而相持不下,這次因為造勢而選邊幫助韓國瑜,如果韓成功出線,未來也將對有助自己政治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