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想開胃又吃得營養?營養師:泰式打拋豬肉加「這樣食材」一秒變健康

醫療保健

泰式給人酸酸甜甜的滋味,打拋豬是一道在泰式餐館用餐必點之菜餚,下飯又可口。今天在打拋豬中加入許多人抗拒的秋葵,可以吃到秋葵的營養,但卻不會因秋葵本身的絨毛及黏液感到抗拒,就讓我們來嘗試看看吧!

材料(4人份):

粗絞肉:300克

秋葵:100克

洋蔥:100克

小番茄:10顆

蛋:1個

紅辣椒:1根

蔥:1支

九層塔:適量

香茅:1支

紅蔥頭:3粒

檸檬葉:3片

太白粉:1匙

高湯:適量

蒜末:少許

打拋醬:少許

酒:少許

醬油:少許

糖:少許

油:少許

作法:

1. 絞肉入容器加入蛋液攪拌均勻,再加入太白粉攪拌,備用。

2.  秋葵洗淨切粒狀,洋蔥切小丁,番茄洗淨切對半,紅辣椒切末,紅蔥頭切片,香茅切斜片,九層塔切碎,蔥切蔥花,備用。

3.  油入鍋,油熱放入絞肉炒至鬆散(約8分熟)備用。

4.  爆香紅蔥頭、蒜末、蔥白、香茅、辣椒,加入洋蔥炒香,放入打拋醬拌炒,加入絞肉、酒、醬油、糖拌炒,加入高湯收汁後加入檸檬葉、秋葵,轉小火煮入味,最後加入蔥花、九層塔、番茄,翻拌均勻,即可盛盤。

5. 上述材料可依個人口味、喜好,酌量使用

營養成份分析(1人份):

(圖片來源/彰基提供)

營養師叮嚀:若選購上絞肉,在爆炒豬絞肉時,會讓油脂釋放,建議油量可以減少,或是選擇赤絞肉來減少脂肪的攝取。

參考資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台灣地區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

原文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長青央廚 李韋汝營養師,本文轉載自《彰基院訊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