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米粉湯加黑白切

美好食光

「趕快去做事情,不然馬麻要把你們五雷轟頂。」
「馬麻,五雷轟頂是英文嗎?」小一生問。
「呃,不是」
「那是台語嗎?」
「......是成語。」
拿著槌子的索爾遇到兵,不知道要不要劈下去。(菸)

#索爾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圖文不符分隔線================

台北跟新竹距離並不遠,但有些在台北常見的東西,新竹吃不到,或是口味跟台北不太一樣。

我想到的例子有米粉湯,台北有好幾家有名的,但新竹很少見(之前有粉絲留言說西市有一家)。上禮拜,一口氣買了各式小吃的材料,除了米粉湯、黑白切外,還有魷魚羮、滷肉飯加桂竹筍,本周是懷念台北小吃周。

可惜,小三生跟小一生吃不慣,都吃一小碗就說很飽,快速閃人。以後不能常煮了T_T。

有愛吃小吃的粉絲留個言,說你們喜歡什麼小吃,讓我取暖一下好嗎?

值得一提的是,隊友已經被我訓練到什麼奇怪的食材都買得到了。
買過龍蝦、馬祖淡菜、擠餅乾器、帕米吉安諾雷吉安諾起司....等等等。從早期很像日本有個綜藝節目派小孩去買東西,不知道去哪裡買、找不到、買錯了、跑回家問等狀況,到現在見怪不怪,煮婦才說想煮米粉湯,隊友就很淡定的買回超級粗米粉了。

粗米粉在光復路合興米粉買的喔。

做法:
1.豬骨洗淨,加入水,大火煮1-2小時。(講究的話可以先跑活水,冷水小火煮豬骨,半小時後,整鍋倒掉。骨、鍋子洗淨,重新裝水大火煮。此方法可去除血渣、豬味)跑活水要用小火,但煮高湯要用大火才能煮出奶白色高湯,一開始水可以多一些,中途若水滾少了,再加水。


2.另起一鍋水煮黑白切,有些要煮久一點,例如小肚。脆腸燙熟即可,不用煮太久。我是跟豬肉攤買洗淨燙好處理好的,回家只要再煮過一次就好,很方便。

3.粗米粉泡水,步驟一完成,加入一起煮,粗米粉要煮久一點才會夠軟。加入步驟2黑白切一起煮。調味灑芹菜即可。

我記得以前吃的有加油蔥,但我家裡那罐用一小碗試加,加下去覺得味道不對,但沒加了,一樣好吃。
黑白切加醬油膏即可。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