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0日公布總統參選名單 落後的朱立倫正努力在牛棚熱身...

2020大選

國民黨總統初選即將展開,黨中央由副主席曾永權為首組成5人協調小組,逐一拜訪有意參選人,在4日首先造訪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雖然朱立倫目前聲勢落在後段班,但新北市議會與事長侯友宜仍在此時對朱送出溫暖力挺的聲音。

5日訪韓6日訪郭,10日公布參選人名單

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今天率協調徵詢小組成員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會面,徵詢小組成員包括副主席郝龍斌、黨秘書長杜建德、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曾永權說,國民黨規劃10日公布總統初選參選人名單,11日到14日邀請初選參選人參加協調會。

除了朱立倫,5人小組也將在5日南下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拜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還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主要參選人。由於7日適逢端午連續假期,李哲華表示,希望有意參選者能在6日前繳5百萬選務作業費,確認參選意願,原則上最晚可在10日前繳交。

國民黨將在25、29日及7月3日於南、中、北舉辦3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呼籲,各陣營支持者秉持君子之爭、口不出惡言原則。

屈居民調後段班,朱立倫只能低調當最強板凳

據了解,協調小組與朱立倫會談約一小時,朱立倫除了提出對於某些立委艱困選區的想法。朱立倫也提出,基層許多人都在說「看不明白黨中央的2020總統大選總戰略是什麼?」他質疑現在的參選人做的事,是對黨中央有利還是對自己有利?身為忠貞黨員的朱則絕對不會做出傷害黨的事,強調自己會做最強的候選人,絕對不要自己人打自己人,否則最後一定是國民黨受害。

朱立倫現在民調落後郭、韓,也苦苦追趕,但領先的二人與旗下支持者,在初選中的互相攻訐日益嚴重,恐怕造成黨內分裂危機,也讓國民黨整體支持度出現下滑趨勢,都讓原本有信心十拿九穩的選情開始出現變數,這也是朱立倫多次提出的警訊。

不過,在面對民意的支持與焦點集中在韓郭兩人,朱團隊內確實也壓力十足,據了解朱團隊內部許多幕僚對此都或多或少感到無力,認為朱立倫畢竟不是擅長打「逆風戰」,未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有親近朱立倫的藍委就認為,朱立倫現在的策略就是持續努力,維持曝光度但不譁眾取寵,充分提出政策主張,從現在黨內互鬥廝殺的情況來看,「若出現變化雙雙落馬」,朱就是那個隨時準備好接續上陣的人,性格穩定理性的朱立倫,也將是各方都可接受的人選,這也是適合朱現在的路線與策略。

朱立倫努力做候補第一人,侯友宜、新北議員送暖力挺

雖然朱立倫目前聲勢屈居後段班,但在過去執政的新北市仍有不小影響力。新北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周勝考就在4日表態,黨團在初選前會支持朱立倫,也在議會要求侯友宜表態支持。侯友宜答詢說,好的建設、好的行政要不斷延續下去,他肯定朱立倫、感謝朱立倫,身為後來接棒的人,要更認真打拚,市政建設一棒接一棒、越做越好,這就是對朱最大的支持。

侯友宜說,民眾看到朱市長的建設一步步落實,會給他滿滿的掌聲支持,所以他上任第一天以來就認真做、認真拚,拚出成績的時候,對朱市長、對任何人都有個交代,才能贏得民心。

周勝考說,新北國民黨團要表達朱立倫對新北的貢獻,不要船過水無痕,必須要還朱這份「情」,給朱多一點溫暖與聲量選總統。新北市議員蔡淑君、白珮茹等多名議員也與周發起「新北市朱隊友議員大集合」,相約共同合照,並在街頭掛起大型看板表達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