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集團干政意在奪權?「她」政治實力勝韓國瑜!

政治人物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按鈴控告吳子嘉誹謗,吳子嘉4日被檢方傳訊5小時,這起婚外情與私生女事件,還是羅生門。韓國瑜曾高分貝抨擊「國家機器介入」,但也有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認為,這是韓市府團隊的內鬥,是「反李佳芬勢力」,要鬥垮「李佳芬集團」。

被爆料婚外情,背後有反李集團操作

但是,對於爆料的目的,是否是要鬥垮李佳芬集團,吳子嘉表示,應該沒這回事,整個事件來看,李佳芬應該是被害人。他也說,韓國瑜可能是中華民國未來的總統,個人私生活、或所稱的婚外情,都是公共領域的事,應該要接受最嚴格的檢驗。

吳子嘉表示,已經把整個事件的始末、細節,巨細靡遺的向檢察官陳述,至於可能要傳的證人,「王小姐應該是要被傳喚的對象。」他在爆料時指出,韓國瑜任職北農總經理期間,到新莊王小姐住處過夜等;韓與王女不僅婚外情,還產下一女,由現任高雄輪船公司董事長黃文財負責送千萬生活費等。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也在電視政論節目中提到,爆料婚外情、私生女的共通點,就是背後有一個「反李佳芬集團」在操作,原因是李佳芬是管事的人,許多人對於李佳芬是有反感的,甚至還有幾個人說韓國瑜幕僚某些人走,是因為她的原因。

黃光芹說,有一個關鍵人物裡應外合,就是韓國瑜的親信黃文財,「為什麼韓國瑜這麼私密的事情,而且找他作為掩護,還會傳出去」。而且,黃文財將人事時地物兜得這麼攏,說韓國瑜跟王小姐只是牌咖,「但當這個料爆出來就自由心證嘛,誰會相信她只是他的牌搭子?」

李佳芬的閨蜜親信入市府形成集團

然而,李佳芬被爆「夫人干政」,其一是李佳芬閨密高美蘭,被安排入市府觀光局主任秘書,高美蘭的兒子周子淵則是機要秘書。而李佳芬擔任雲林縣議員時的司機兼秘書程建騰,據指出,在北農時期三級跳,年薪破百萬,這次原本要被安排到「高雄港土地開發公司」接任總經理,因輿論壓力太大被迫婉拒,但程的太太已被安排入市長室擔任簡任秘書。

韓國瑜對於「李佳芬集團」表示,因為是20多年的好友才會安插。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指出,「李佳芬集團」干政早有耳聞。只是,為什麼想要干政?

政界人士指出,為什麼韓國瑜市長室秘書一職,是李佳芬親信的太太,而不是韓國瑜的親信擔任?過去韓國瑜在北農,李佳芬可能「鞭長莫及」,而且北農的作息,主要時間跟外界是相反的,這提供了韓國瑜經常「夜宿在北農」的機會。

李佳芬的政治實力高於韓國瑜

有人認為,韓國瑜擔任市長後,一則是外界以放大鏡檢視他的一舉一動,李佳芬安排親信、閨蜜到韓國瑜身邊,方便就近掌控,以免韓國瑜「失序」,被在野黨抓到小辮子。

其二,也是比較關鍵的是,倘若韓國瑜當選總統,高雄市長必須補選一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3月下旬提議徵召韓國瑜參加初選,並傳出李佳芬接棒補選。有人認為,恐怕不全然是黨中央為韓國瑜「中途落跑」解套,而是要提前為李佳芬集團欲入主市府的企圖,所做的破局。

事實上,以李佳芬的政治實力,並不輸給韓國瑜。李佳芬曾任三屆雲林縣議員,弟弟李明哲是現任雲林縣議員,父親李日貴也擔任過三屆縣議員。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表態,在黨內初選力挺韓國瑜這位「雲林女婿」,不論雲林還是女婿,與李佳芬家族有絕大關係,才是關鍵,而不是韓國瑜在北農與張榮味家族建立的交情使然。

其實,韓國瑜被爆婚外情的料,比較難堪的應該是李佳芬,這是否帶有要李佳芬集團「適可而止」的意味?只是,反李勢力與李佳芬集團,在市府人事安排或所謂「干政」上,是有不同意見,這都與「高雄市長」不無關係,不只是韓國瑜轉戰總統獲勝後的接班,也包括韓國瑜期滿卸任,李佳芬集團的企圖心,確實不能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