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三支箭奏效 鳳梨臺北市拍賣價格回升

物價

今年3月中旬因傳出部分產地鳳梨價格不好,農委會陸續啟動多元行銷、外銷與加工3大措施,成功平穩價格,農糧署3月時也宣布,今年的「國產手搖飲料爭霸賽」提前起跑,希望拉抬價格,5月31日舉行「仲夏鳳梨組」調製品評競賽,梨圓舞曲、搖滾火鳳梨、JO特調這3款飲品獲評審青睞,各自帶走10萬元獎金。

今年的「國產手搖飲料爭霸賽」提前起跑,希望拉抬價格,5月31日舉行「仲夏鳳梨組」調製品評競賽。(圖片來源/農傳媒提供)

「國產農產品手搖飲料系列爭霸賽」分3組比賽,分別以鳳梨、茶葉、大豆這3種國產食材為主角,比賽調製飲品,首先登場的競賽是「仲夏鳳梨組」,調製品評競賽最後由十二韻,以「鳳梨圓舞曲」奪下旺來金鑽獎、丹堤咖啡以「搖滾火鳳梨」拿下「酸甜誘人獎」及JOLY以「JO特調」獲頒梨香撲鼻獎,各得到農糧署頒發10萬獎金。另,今天參賽的所有產品,也將在7、8月份間進行第二輪的銷售競賽,最後評出人氣銷售前三名,可分別獲20萬、15萬與10萬元獎金。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組長徐煇妃說,去年針對紅龍果辦理首屆的「國產手搖飲料爭霸賽」,成功銷售37噸紅龍果,帶動更多人注意到紅龍果的加工,農糧署今年持續辦理國產手搖飲料爭霸賽,希望更多手搖飲業者採用臺灣農產品。農糧署署長胡忠一也說,臺灣手搖飲已站上國際舞臺,希望手搖飲業者多採用臺灣的水果,提高臺灣水果的國際能見度。

農糧署3月時也宣布,今年的「國產手搖飲料爭霸賽」提前起跑,希望拉抬價格,5月31日舉行「仲夏鳳梨組」調製品評競賽。(圖片來源/農傳媒提供)

鳳梨外銷數量創史上新高,據農委會統計,截至5月30日為止,外銷達4萬177公噸,較去年全年的3萬2429公噸高出不少;透過提供給國軍副食、團饍等多元行銷,至今也已銷售311公噸鳳梨,藉由加工製成果汁等方式也處理2131噸的鳳梨。據農產品批發市場行情站顯示,31日在臺北果菜拍賣市場的鳳梨拍賣價達每公斤34.9元,較去年同期的17.9元高出不少。

徐煇妃表示,去年農糧署9月就透過催花產季調節,再加上暖冬,今年的鳳梨產季也比往年提早1至2個月,加上農委會啟動多元行銷、外銷與加工皆是現今價格較好的原因。

原文作者為林良齊,本文轉載自《農傳媒》,全文連結<點此>。

更多精彩內容,請詳見《農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