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震撼彈!王金平宣布退出國民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

國民黨

端午連假前夕,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拋出震撼彈,宣布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

國民黨將於6月10日公告總統初選名單,確認參選資格的中央提名協調五人小組6月4日開始一連三天,展開主要候選人參選意願徵詢。五人協調小組分別由黨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黨副秘書長杜建德、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考紀會主委魏平政5人組成。

不參加黨內總統初選

從4日起,五人小組接連拜會朱立倫、郭台銘、韓國瑜後,今(6)上午拜會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過就在五人小組與王金平的會面結束後,王金平大動作拋出了震撼彈,發布近五百字的聲明,宣布退出國民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

王金平表示,黨中央的初選辦法,面對各界質疑,卻無動於衷,與其參加奇怪的初選,他不如勤走基層,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做好準備,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接受人民、接受社會的召喚,為贏回中華民國而努力。

未回應是否退黨

他強調,他整合的相關資源,都將成為國民黨重要的力量,他絕對不讓期待2020政權輪替的人民失望。至於是否會脫黨參選2020,王金平並未正面回應,僅說現在時間還早。

以下為王金平聲明全文:

三山造勢,九合一的熱情,在黨內同志的團結努力下,我們看到了旗海飄揚,黨魂再現,民心思變,「1124」 中國國民黨不僅在地方大勝,更重大的意義是翻轉了高雄的執政。

而今天,我看到人民要翻轉台灣的心願,心願落實到政權輪替,還有一段艱難險阻要克服。更何況,無論綠、白陣營,都還未推出對手,虎視眈眈伺機而動。

我要提醒藍軍朋友們,九局打完才會有真正的贏家。選戰開打,還有許多難以意料的變局,會比大家想像的更為慘烈,沒有穩贏這一回事。

勤走民間蓄積政治能量

國民黨內部有再多不同的意見,都是黨內的矛盾,我們可以自己慢慢解決。

2020年政權再輪替,是中華民國生存發展的重要關鍵。只有勝選,只有政權輪替,大家才有出路。

然而,黨中央的初選辦法,既不懸崖勒馬,也不亡羊補牢,面對各界的質疑,仍然無動於衷。

對我而言,與其參加奇奇怪怪的初選,不如從今以後,全心全意勤走基層,整合各地人脈資源,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做好準備,隨時因應時勢,接受黨、接受人民、接受社會的召喚,為贏回中華民國而努力。

我整合的相關資源,都將成為國民黨重要的力量。我絕對不讓期待2020政權輪替的人民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