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103萬人怒吼 郭文貴:《逃犯條例》可溯及1949年 連李嘉誠都可能成為逃犯

香港

6月9日香港《民陣》發起全民上街「守護香港,反送中遊行」,抗議港府恢復二讀的《逃犯條例》,為2003年反董建華的「23條基本法」以來最大規模遊行,估計超過103萬港人上街,中國政府欲除之而後快的富商郭文貴、前白宮首席顧問班農與前美國之音記者龔小夏共同舉行直播,「香港,我們與你同在」,郭文貴說,如果6月12日《逃犯條例》過了,香港將出現錢潮、人潮大逃亡。

香港政府欲在6月12日通過《逃犯條例》引起港人大抗議,班農在直播時表示,香港是人類歷史上偉大的見證,從一個資源匱乏的小漁村發展成偉大的金融之都與城市,港人擁有言論自由、財產權,沒有人可以阻止香港人努力的工作,1997年中英移交雙方已有一國兩制的約定,港人治港,但《逃犯條例》卻允許中國政府在香港逮捕嫌犯並且羈押在中國,讓香港人沒有言論自由。

班農指出,《逃犯條例》讓共產黨從港人手中偷走自由、財富和港人的未來,特別是香港的年輕人也應該明瞭中國想要奴役港人、想要拘禁港人,這一天是香港人站出來抵抗的重大日子,抵抗這場人為的災難,維持香港獨立自由,港人治港。直播過程中班農多次和在現場遊行的香港知識分子對談,郭文貴允諾以財務支持反送中遊行,並呼籲幾位受訪者「小心共產黨、注意人身安全」。

香港反送中,百萬人抗議遣返法

然而這幾年來,敢公開站出來挑戰中共的香港公眾人物、港星愈來愈少,中國對香港台面下的壓力愈來愈大,這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一手主導的《逃犯條例》是一個關鍵的指標。

諷刺的是,許多原本親中的港人也怕《逃犯條例》,郭文貴在直播時透露,香港某大地產商,同時自己和家人多人擁有中國政協委員身分赴美國紐約置產,在捐錢給美國知名大學時遭到退款,校方要求港商證明金錢來源必須與中國政府無關,這位地產商的另一筆慈善捐款也遭退款,對方說「有人傳說你是親共的,你具有政協委員身分。」

「這位港商到紐約餐廳與美國友人吃飯,第一句話強調自己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郭文貴說,事實上,這位地產商也被《逃犯條例》給嚇到了,因為恐怖的《逃犯條例》中定義,可追溯到1949年以來,只要有中國官方認定的非法行為、反共言論,都可以是遣返的對象。

《逃犯條例》可追溯,沒有港人是安全的

郭文貴舉例說「例如中國安全部孫立軍的情人在床上跟他說,聽過多久以前李嘉誠、李兆基說過反對共產黨,直接可以把你抓回大陸去。」

「第二點,《逃犯條例》也能追溯到1949年以前從大陸來港的人,例如李兆基、李嘉誠、鄭裕彤(歿)過去祖宗上就是頂著西瓜來到香港的,全都叫逃犯,家人全叫逃犯的包庇犯,共產黨厲害不?」

同樣親中卻因《逃犯條例》而大吃一驚的,還有原來親北京的香港律師會(Law society of hong kong),在「反送中」大遊行前3天,香港大律師公會舉行沉默遊行,幾百位律師靜默前往港府抗議《逃犯條例》,令人意外的是,一起出席的有過去經常和港府同一立場的香港律師會成員,香港律師會甚至公開發表反對《逃犯條例》聲明!

最後一任香港總督、已經75歲的彭定康也在反送中遊行前幾天發表聲明反《逃犯條例》並且打臉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彭定康指出,《逃犯條例》是對香港的法治、穩定和安全,對香港作為偉大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嚴重的打擊,他指責共產黨執政的法律是司法不獨立的法律,《逃犯條例》若通過將拆除香港法治與共產主義的法律理念之間的防火牆,

中共測試港人底線,欲實質接收港司法系統

儘管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堅稱《逃犯條例》對於堵塞法律漏洞是必要的,並將確保公共安全。彭定康的回應是這絕對「無稽之談」,並暗示了長期以來對中國司法不公的擔憂,他以兩名加拿大人在華為公主孟晚舟被美國引渡後即遭中國政府逮捕為例證。

「人們已經清楚地知道,為什麼多年來不應該與中國達成引渡協定。」彭定康說。香港目前的引渡條例是1997年英國政府移交之間特別修訂法案,讓港府可以跟人權狀況良好的30個國家相互引渡,但特別排除掉中國,就是怕香港嫌犯遭到不公平的審判。

郭文貴強調,那時銅鑼灣書局事件就是共產黨對香港的試金石,如果都沒有人站說話,那麼共產黨就可輕鬆的把整個香港都變成銅鑼灣書店!他呼籲港人勇敢站出來抵抗,堅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