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富」的戰爭!郭台銘怒批黑郭媒體 爆料G20美中簽不成協議

政治議題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G20貿易發展與香港「反送中」議題發表看法,怒斥「某家媒體」受到國台辦控制,並對於黨內初選要求參選人簽切結書表達不滿,坦言「你辦法都不清楚,我簽什麼東西?我要勸所有侯選人都不要簽」。

各大報頭條都是香港反送中,唯有這媒體「黑郭」

郭台銘一開始便攤開事先準備好的各家報紙,各報頭版頭條都是香港反送中新聞,唯獨《中時》頭版是「郭台銘與庶民經濟越來越遠」,讓郭台銘情緒激動的說,「這不是黑郭是什麼!」他表示,自己從小的家,4坪大卻住了6個人,初中一年級開始就自己打工,沒跟家裡拿錢,我不是庶民是什麼?也認為《中時》之所以會不停黑郭,原因就是「蔡衍明不甘心他的首富讓給我了嘛」

郭台銘還無奈地說,「我都懷疑他到底敢不敢登了」,強調自己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中時》將反送中登在第九版下面的一小角。他表明自己是為中華民國生存而戰,怒斥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是「為個人老闆的利益而戰」。

韓不知道「反送中」遊行事件,郭:他被某些媒體操控

被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知道「反送中」遊行事件,郭台銘認為「不意外」,更加碼爆料3月韓國瑜去香港時,當時的他尚未決定要參選,他們兩人有一場不公開的會面,不料他一到現場,副市長葉匡時對他說,「董事長很抱歉,我們被一家媒體混進來。」他反問「中時?中天?」葉匡時笑而不語。

反觀香港超過103萬人上街的事件《中時》卻僅有小小的篇幅報導,郭台銘說他很擔心韓市長被某一些媒體給操控了。

「我認為香港的一國兩制是失敗的,這也是我力勸韓市長不要進中聯辦的原因,我們必須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制度。」他也坦言,「你可以看到,他對反送中的報導登這麼小,加上韓國瑜去香港的活動,都能獨家進去採訪,這中間有沒有關聯性,我沒辦法預測,但我希望你們可以去回顧一下,所以韓市長會這樣回答,我也不意外。」再三強調自己認為韓國瑜很可能是受到某些集團的媒體所操控。

G20峰會將至,美中應簽不成協議

針對G20峰會、美中有無可能達成協議,郭台銘說,據他目前的情資,G20較偏向簽不成,認為貿易戰爭已經越來越緊張,我們的國家機器不能面對選舉就停擺,現在世界局勢動盪不安,但總統現在在選舉,國政停擺,他奉勸蔡英文總統「你不動不代表世界不動,怎麼不少跑點廟宇,多開點國安會議」。

郭台銘表示,將來這種經濟的變化,跟政治的影響力越來越緊密,明年520之後,若他順利當選,有了政府的機制,能讓台灣變成當初的新加坡,也樂於與媒體朋友分享相關經濟決策與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