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新規重創「司馬南們」 中國五毛網路上「反美」留言大減

兩岸國際

台灣跟海外的社交媒體Line、雅虎、臉書等留言板上,最近中國網軍「五毛」、「小粉紅」亂罵美國的留言大幅減少,他們突然不敢亂罵美國,原來這些「網路紅衛兵」害怕美國的簽證新規。

如果在加上6月3日,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官方微博,發布《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該法律主要是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國等海外貪腐官員,包括拒絕簽證和凍結在美資產,更是讓「五毛」不敢在網路上批鬥美國。

中共大五毛司馬南:反美是工作,移民美國是生活

多年前,中共大五毛司馬南在移民美國後,被問到為什麼前腳反美,後腳就去美國居住?司馬南稱,「反美是工作,移民美國是生活」,被中國網友炮轟是「新時代漢奸」。

美國要讓司馬南這類罵美反美還要移民美國的中國人得到教訓!FBI副局長鮑迪奇(David Bowdich)曾誓言,「美國不會成為外國官員洗錢、隱藏腐敗的避風港。」,如今,美國國務院終於推出新規定,震懾迫害人權的中共貪官,顯示美國不能再容許中共迫害人權的貪官錢藏美國的決心。

按照美國新規定,從5月31日號開始要求所有美國簽證申請人,必須在需在申請表上填寫5年內的社群媒體帳號名稱、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國際旅遊、驅逐出境紀錄等細節。

美國準備要取消「中共貪官」簽證、或凍結資產

這是因為社交媒體可能會成為恐怖主義散播觀點和活動的主要聚集地,國務院此舉是為了篩選出恐怖分子,國務院預估,每年約有1470萬入美申請者受影響。而以前,只有來自恐怖組織控制地區的申請人,才需要通過額外審查,每年約有65000人受影響。

美國在台協會(AIT)也證實,新措施已於5月30日施行,受影響的簽證類別包括非移民簽證線上申請表(DS-160)、紙本非移民簽證申請表(DS-156)及移民簽證線上申請表(DS-260),但不會影響台灣旅客以免簽赴美時的「電子旅行授權許可(ESTA)」程序。

約1500萬人受美國簽證新規定影響

與此同時,從5月31日起,美國政府通知《明慧網》,美國更加嚴格地審核簽證申請、對人權及宗教迫害者拒發簽證,包括移民簽證和非移民簽證(如旅遊、探親、商務等),美國國務院官員並告知美國法輪功學員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單。」

對於以上措施,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評論說,美國在人權領域上沒有沉默,指名道姓揭露中共迫害人權的官員,這些踐踏人權的人,長期與文明社會作對,他們將會被列入美國的制裁名單,不僅無法進入美國,在美國的資產也可能被查封,這是美國邁出的重大一步,代表美中新冷戰的揭幕,也顯示以美國為首的文明世界,已經跟中共撤底脫勾、分庭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