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里「壯大台灣車隊遊行」曬太陽又淋大雨 賴清德:歡喜做甘願受

圖輯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自屏東出發,展開三天、約360公里的「壯大台灣車隊遊行」,於今(11日)在凱道收尾。

屏東縣長潘孟安現身力挺賴清德。(圖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

賴清德首日的行程是從屏東到嘉義,除了有屏東立委鍾佳濱陪同參拜屏東市玉皇宮,在車隊出發前,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到場力挺,並給賴清德一個大大的擁抱。

立委鍾佳濱陪同賴清德參拜屏東市玉皇宮。(圖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

車隊到高雄時,被視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子弟兵的立委劉世芳則陪賴一同掃街拜票,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前往高雄幫賴清德加油。值得一提的是,賴清德在台南打出「夫人牌」,由太太吳玫如現身支持。

被視為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子弟兵的立委劉世芳,陪賴清德掃街。(圖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

賴清德第二天從雲林一路到苗栗,先前往雲林北港朝天宮、北港武德宮財神廟參拜,有前立委尹伶瑛、前省議員蘇治洋、前雲林縣古坑鄉鄉長林慧如到場支持;接著賴到彰化吃肉圓小吃。

台南市長黃偉哲到高雄支持賴清德,卻沒有參與賴台南市的行程。(圖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

車隊進入台中後,有許多人出面相挺,包括知名前法醫高大成、立委蔡其昌的辦公室主任陳大鈞、台中市議員鄭功進、前市議員劉國隆以市議員謝志忠。

當天上午,行政院中區辦公室副執行長吳宜臻也為了挺賴而遞辭呈,對此賴清德表示,很感謝,但吳必須辭工作才能公開站出來支持他,讓他很捨不得。

雖然下著大雨,支持者依然拿著布條,到場挺賴。(攝影/劉凡綱)

至於車隊遊行的最後一日,賴清德從新竹到台北,在新竹市時,由市議員曾資程、李妍慧、施乃如陪同;進入桃園後,則是有市議員楊家俍、前立委黃仁杼現身支持;雙北行程則是由市議員周威佑、高嘉瑜、資深媒體人(前市議員)簡余晏陪同。

賴清德與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李妍慧、施乃如。(圖片來源/賴清德辦公室)

車隊的最終站是凱達格蘭大道,雖然當下面臨超大豪雨,但仍有許多支持者前來看賴清德和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合體,也不停高喊「賴總統好」。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一路走來,有許多人送他各式各樣的東西,還有基層黨員流著眼淚說,希望他一定要堅持下去、守護台灣,他曬太陽、淋雨都不辛苦,因為和過去民主運動前輩為台灣打拚相比,這都不足道。賴清德說,「歡喜做,甘願受」,如果要問他現在真正的心情,其實他是歡喜的,因為承擔就是喜悅,為了目標共同打拚也是一種喜悅。

賴清德與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同框。(攝影/劉凡綱)

針對香港抗議《逃犯條例》的抗中遊行,賴清德說,今天香港不保,台灣就是第二個;他強調,台灣一定要堅定捍衛我們的主權,拒絕一國兩制、反對和平協議,不要做第二個香港。他也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希望他能放棄兩岸一家親的思想。

賴清德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是鐵的事實,大家應該要覺悟,柯文哲也應該覺悟。另外,賴也偷酸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雖然可以讓你去賣農產品,但犧牲的是台灣的主權和民主制度,這些都不可取。」

最後,賴清德呼籲支持者,今天是總統初選民調的第二天,希望大家記得回家接電話,讓他從民調中勝出,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總統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