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中天 郭台銘槓上國台辦也單挑國民黨中央...

國民黨

郭台銘11日參與國民黨召開的總統初選參選同志座談會,不料他所提議的採納手機民調、100%政黨對比民調等建議全部落空,甚至「備案機制」、參賽百分之五門檻未被討論。郭台銘會後受訪時表示,他花了3個小時來開座談會,結果得到的只是被徵詢意見,透露自己對黨中央的不滿。

稱旺中有國台辦撐腰,郭不滿中天轉播發表會

除了對初選機制有意見,郭台銘也反對由中天電視台轉播「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中天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眾所皆知,郭與中天隸屬的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互看不順眼也不是什麼秘密,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時,郭台銘主動挑起「首富之爭」,也痛批旺旺集團旗下的中天、《中國時報》是「黑郭」媒體。

郭台銘認為,旺旺媒體不停黑郭、捧韓,就是因為想做一個king maker,然後去跟北京國台辦邀功。郭台銘甚至點名說,韓國瑜是遭到一家「受國台辦操控的媒體」所引導,並呼籲國台辦改變此現象,直接將中國官方捲入這場鬥爭中。

對於郭的發指控,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12)日表示,這種說法是無中生有,他強調中國向來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但也堅決反對任何詆毀抹黑大陸和破壞兩岸關係的言行。

國民黨並沒有挺郭...

為了中天的問題,郭台銘不只槓上國台辦,也單挑國民黨中央。據了解,郭為了抗議中天的轉播權,在座談會上吵了近一小時,雖然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當場裁示,請國民黨智庫研究是否可能撤換,但依然無法平息郭的質疑,因此郭沒有簽署「團結公約」。

不過對於開會內容外傳一事,郭台銘相當不以為然;他表示昨日會後,他依照國民黨給的新聞稿來發言,結果會議內容依然洩漏出去。郭台銘說,他遵守黨紀黨規,但有人沒遵守,不禁痛批,「你們國民黨高層貴為一個總教練,竟然無法控制選手,那要怎麼比賽?」

郭台銘認為,此事件證明了三件事。首先,大家都說國民黨是挺郭的,但其實並沒有,因為他遵守黨規,別人沒有,但國民黨都沒有說什麼,「以後國民黨的規定誰敢遵守?」第二,造成國民黨不團結的最大原因,是缺乏管制候選人的能力。第三,對於會議中的發言,都有全程錄影,他希望國民黨能公開;郭台銘表示,以後國民黨會議都應開放媒體全程公開參加,免得有各說各話的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