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初選後記者會》感謝支持者一路情義相挺 「民進黨要團結一致打蠃選戰!」

民進黨

今(13)日民進黨公布初選民調結果,蔡英文總統以8.2%之差勝過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確定由她代表民進黨競逐2020總統大選。

下午1點30分,賴清德於台南天壇舉辦記者會,表示自己接受初選結果,現在最重要的是民進黨團結一致,幫助蔡英文打贏選戰。此外,他也親自致電蔡英文,為她加油,要她守護台灣。

雖敗猶榮,感恩支持者一路情義相挺

登記參加黨內初選後,賴清德第一個公開行程便是從台灣首廟天壇展開,如今初選業已結束,賴清德有始有終,偕同台南市長黃偉哲,再次來此叩謝神恩,感謝競選活動一切平安。

賴清德首先衷心感謝,一路上所有幫助鼓勵他的人,每份支持力量,都是他能繼續前進、堅持到最後的動力來源。

「我很珍惜一個個鼓勵我的眼神,一次次溫暖的握手,和一句句激勵的話語,(這些支持)我終身難忘。」說完他以一鞠躬表達對支持者最誠摯的感謝。

賴清德對未能達成所託深感抱歉,但他也肯定歷史終將記載,在台灣與民進黨情勢告急之時,他們勇敢承擔,打了一場漂亮的選戰,成功激勵民進黨士氣,對明年總統和立委選舉做出貢獻。

一下車便被民眾加油聲包圍的賴清德,被問及是否因感動而眼眶泛淚時,他笑著否認了,但神色仍略顯凝重。

呼籲黨內團結,一致支持蔡英文

賴清德話鋒一轉,指出香港日前百萬人走上街頭反送中,昨日罷工罷課表達民意,卻被港府定調為暴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令解放軍待命,香港局勢可說是日益險峻。

而就在這大敵當前,台灣面臨危急存亡之秋時,民進黨初選應該畫下句點,團結一致打贏選戰。

賴清德表示,他已親自去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自己接受初選決定,並履行承諾,支持總統競選連任。

同時他也致電蔡英文,除了表達相同決定,也要她好好加油,打贏選戰、守護台灣。

身為民進黨黨員幾十年,賴清德重申自己深愛民進黨,願意為它付出、奉獻。

「我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在台灣受教育,也在台灣成長茁壯。台灣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我深愛台灣。」因此他呼籲大家團結一致,支持蔡英文競選總統,並祈禱天佑民進黨,天佑台灣。

賴清德記者會結束不久,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其中特別感謝賴清德對她和其團隊的惕勵,並對這段時間以來他表現出的毅力,以及今日他所展現的風度,表達欽佩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