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遭爆曾收中國鉅款 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改口批判中國

國際政治

美國77歲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向來是知名「親共」份子,自從他5月18日正式啟動總統競選活動以來,媒體就頻頻爆料,拜登兒子杭特涉嫌收取中國銀行15億美金並投資中國監控公司的醜聞,川普揚言要調查拜登跟杭特這些醜聞的內幕。

拜登上個月還幫中共說話:「中國要搶我們的午餐?別鬧了,他們不是壞人,也不是美國的對手,中國和其他國家都不會趕上我們,我卻為了說出這些話,受到抨擊。」

如今,受到民主黨群起撻伐,加上「反共反中」已經成為華府的「政治正確」,幾十年來長期親中的拜登終於對中共變臉了。拜登6月11日在愛荷華州造勢活動場合,告訴支持的民眾:「我們需要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中國對我們構成嚴峻挑戰,在某些領域帶來真切的威脅。」

眾議院「全票通過」《台灣保證法》,兩黨反共立場一致

《香港經濟日報》評論說,時隔一個多月後,拜登狠批中共,態度可謂180度轉變。這與反共變成美國主流民意、全美從上而下出現對中共強硬的大氛圍有關。

文章說,對中國的強硬在美國政界甚至已變成「政治正確」,民主共和兩黨在對付中共的情緒上極度一致。美國此前通過含針對中共條文的《國防授權法》、《台灣旅行法》,便是在兩黨罕有聯手下輕易通過。

更誇張的是,美國眾議院5月8日以414票對0票「全票通過」《台灣保證法》,讓台灣關係法全面升級,美台軍事、經貿等各領域合作關係更加緊密。

拜登要選舉,只能順應「反共」民意

在這背景下,拜登如要投入選戰,就必須順著民意向前衝。這大概是拜登由「親共」變反共的邏輯。去年以來,輿論認為,不管是美國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在對中共強硬的立場上是一致的。

此外,在突然決定不再支持「海德修正案」(Hyde Amendment)之後,這標誌著拜登在一周內第二次出現重大政策的逆轉。拜登上周原本支持海德修正案,隨後受到多位民主黨黨內參選人的批評,拜登本周立即改為不支持。根據「海德修正案」的規定,禁止美國政府撥款聯邦資金用於墮胎。

有媒體分析認為,這些逆轉可能像前總統歐巴馬在2012年5月9日之前反對同性戀婚姻的情況:選民會很快忘記政客以前的立場,每個人都會選擇忘記拜登以前「親共親中」的評論,以及他的次子涉嫌收取中國15億美金的醜聞。

選民真是這樣健忘?起碼美國總統川普、共和黨人與支持者都忘不了。

「拜登認為中國不是我們的對手,拜登就是一個魁儡,」川普在前往愛荷華州拜票以前,周二在白宮外面告訴記者,「在前總統歐巴馬和副總統拜登主政期間,中國差點吞掉我們國家,他們差點吞掉我們。」

徐偉哲:拜登次子杭特得到中國政府10億美元合約

據《法廣》報導,徐偉哲在2018年出版的《秘密帝國:美國政治階層是如何隱藏腐敗並使家人和朋友中飽私囊的》書中,揭發拜登的次子杭特在老爸還是副總統,負責與中國談判之際收取中國政府金錢。

據徐偉哲寫道:「前副總統(拜登)曾與中國談判包含南海、貿易、技術移轉等非常敏感的議題。他們返國不久,杭特就從中國政府得到一筆價值高達10億美元的合約。」

對這些指控,拜登予以否認,並質疑徐偉哲的寫作動機具有政治因素,並不單純。

但是,川普還是三番兩次指控,拜登與中國有「某種金錢關係」,5月底川普曾在福斯主持人史帝夫的節目當中,呼籲找一個時間,對Peter Strzok進行調查。

川普也曾經在大眾新聞台的節目「下一場革命」(The Next Revolution)中,針對保守派作家徐偉哲(Peter Schweizer)指控拜登次子杭特(Hunter Biden)透過一起不正當的商業協議收取中國政府巨款一事表示:「百分之百!這是不光彩的事!然後他(拜登)還說中國不是我們的對手。拜登錯了!中國就是我們的最大對手!他們想要接管整個世界。」

班農控拜登次子收取中國銀行15億美元

針對聯邦調查局(FBI)幹員Peter Strzok部分,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5月下旬接受福斯主持人崔西.雷根訪問時表示,「Strzok出現在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幾年前調查的同一個團隊裡面,他們深入研究腐敗問題,包括前總統柯林頓政府的腐敗。他們對拜登也作了同樣的研究。他們發現2013年拜登的兒子杭特完全不合格的。」

「杭特(Hunter Biden)曾去過中國旅遊,說一些東西以後,中國銀行給了杭特10億美金,後來增加至15億美金,這個完全不合格的人,去運作一檔私募對沖基金,給他15億美金去投資。」班農說。

「杭特把錢拿出來去投資一些監控公司,去監視努力工作的中國人民,他們這些被中共奴役的中國人民,但是Joe拜登對此避而不談。」

班農還說,「拜登必須向美國人民證明兩件事,首先,他要證明他沒有向中共妥協;第二,是他的策略是有競爭性的,他必須讓美國人民相信他是嚴肅的,中國是美國面臨的實質威脅。」

班農特別提出質疑:「為何拜登要從鎮壓人民的中共政府裡拿走15億美金?我們必須明白拜登家族爲何從獨裁中共拿走15億美元?拜登為他家族究竟謀取多少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