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賢又讓哥哥黃偉哲臉書被灌爆 蔡衍明與哥哥蔡衍榮也是壁壘分明…

政治議題

資深媒體人黃智賢上週在政論節目上批評香港反送中青年,日前在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開幕大會上,又語出驚人地說「我們14億中國人絕不會讓台獨有任何一絲的可能」,甚至認為中國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是「對台灣最大的尊重與體貼」,「要把台灣帶回中國」,引起廣大議論。

黃智賢意識形態親中已不是新聞,每次反獨言論一出籠,遭殃的除了她自己,還有她的親哥哥,現任台南市長黃偉哲,這次也不例外,網友紛紛灌爆黃偉哲臉書,要他管好妹妹,只是,他們雖為親兄妹,卻有截然不同的政治立場。

黃偉哲與黃智賢其實感情很不錯,去年台南市長選舉,黃智賢仍然力挺這位獨派哥哥並拉票,事實上,政商界不乏政治立場對立,但感情卻相當和睦的手足,神旺大飯店董事長蔡衍榮和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是一個經典的例子。

回台受訪,黃智賢:支持台獨的人才是違憲的人

先談黃智賢回台受訪時,強調所說的都是依據《憲法》前言,說明國家領土包含大陸,並表示「中華民國就是中國啊,中華民國是推翻滿清的國家,難道不是中國嗎?難道是台灣國?」她再三加強語氣「台灣是中華民國底下的一個省!」最後她更直嗆「支持台獨的人都是要幹掉中華民國的,都是違憲的人」。

17日晚,黃智賢在臉書以「果然被台獨港獨圍剿」為開頭發表四點看法,分別是,「大陸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也是中國的一部份」,認為兩岸必須統一;「要推翻中華民國的台獨們,說要註銷我的中華民國戶籍?好不好笑?」強調自己非雙面人「我在大陸說的話,和在台灣,是一模一樣的」,以及「在台灣,只有台獨有人權,有思想的自由。而憲法,則是擦屁股用的。」她覺得自己主張統一,是言論自由,該貼文在24小時內就湧入超過1.2萬則留言。

胞妹親中言論,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

因為黃智賢的言論,黃偉哲的臉書也被網友灌爆,甚至有揚言不管好妹妹,之後就不支持他連任的激烈言論。黃偉哲對此又被媒體抓住必須回應,他說,過去曾想過與妹妹斷絕關係,雖然不認同其思想,但還是選擇尊重,畢竟骨肉血親,「可以選擇的立場,我們已用行動證明了;不能選擇的親情,對於黃智賢的部分,我們是尊重但不認同」。黃偉哲強調,對於有人要繼續牽拖遷怒我跟黃智賢的關係,我尊重大家的言論自由,但難以接受這樣的講法。

政治立場不同,蔡家綠兄藍弟卻不影響手足感情

前幾日,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點名的「黑郭」代表,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 他在2008年入主中國時報集團(中時、中天電視台、中視),於「兩岸和平創富論壇」表達過「台灣人不應反中,而應合中親中,如果反中,那就是忘本」,明顯且強烈的政治立場,讓他的旺旺中時集團成為「紅色媒體」的代表。

但反觀他的大哥蔡衍榮,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是神旺大飯店董事長,待人接物較為低調,政治立場則是堅守本土,長年支持台灣本土的藝術家,跟綠營「宜蘭幫」政治人物如游錫堃有所交往,也贊助過多位綠營候選人,包括現任總統蔡英文。

兩兄弟完全相反的政治立場,對比黃偉哲和黃智賢兄妹,不影響手足情誼,感情依然深厚,或許是血濃於水的關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