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背後的金融戰 郭文貴:中共砸700億強拉港股匯市賺國難財

香港

香港政府執意要通過《逃犯條例》(即遣返法)引爆百萬人上街的「反送中」大遊行,從6月9日發動第一波以後,一般投資人以為香港恆生指數將受到衝擊,沒想到卻連漲兩天,然而遭中國政府通緝的流亡富商郭文貴在14日到17日直播時估計,中共中央一開始為了護盤砸下約700億港幣,平均每位抗議民眾花了中共1萬5千港幣。

「大家注意,國家隊進場了。」郭文貴指出「對反送中,中共和港府在港股、媒體、國際政治、國內政治四大領域進行維穩,你看,恆生指數就拉上去了。」果然,6月19日香港恆生指數(截至下午兩點)大漲超過六百點、漲幅超過2.3%,創下一個月以來新高點。

其實在「反送中」抗議的第一波,端午節過後的幾個交易日,黨中央開始發動護盤,就是港股、港幣、人民幣、上海A股維穩,不單是現貨,連場外交易都護盤,郭文貴指中共對於打算放空的禿鷹政策是「給你小賺,賺飽了你就離開吧。」

反送中遊行,中共全力股市維穩

戲劇性的是,港股隨著「反送中」遊行規模愈大開始下跌,到14日已跌六百多點,當整個遊行達到高峰200萬人的6月16日當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發表道歉聲明,暫緩修訂《逃犯條例》,17日港股開始反彈、18日大漲,郭文貴說,共產黨早在低點布好局買進,林鄭月娥配合整個節奏,宣布和解,恆生反彈,逢高賣出下車,大賺自己的國難財。「估計這一波中共也賺了百億元。」

「操作股市的核心不是上或者下、不是漲或是跌,而是事前知不知情。」郭文貴爆料,中共早在恆生低點時佈好局,而宣布和解的時間點是掌握在中南海的手裡,眼看美國國會要修法、G20在眼前,順勢讓林鄭月娥宣布暫緩修訂,港警與抗議方和解,恆生指數反彈,大賺一筆。

除了黨中央,另一個人靠這次香港「反送中」遊行賺大錢的還有上海幫第三代共主、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郭文貴估計靠人民幣、港幣、港股、上海A股還有場外交易5大市場同步套利,江志成至少有百億元的利潤。

郭文貴爆料全中國最大炒股中心,就是上海的期貨交易中心、人民幣交易中心、監測中心,那個地方基本上都是(江澤民孫子)江志成說了算,管理者很多來自於海通證券,還有上海的屠光紹在那有重要影響力,那是朱鎔基家的人,主要那地方是為江家服務的,正如郭文貴之前提過,好幾任中國人行的行長,也是王岐山、江澤民的人馬。

全中國炒股中心,在上海的期貨中心

「你去想想,江志成想讓它(股市)下他當然知道了,那江志成不就是想掙多少就掙多少嘛,他想增加個零就增加個零,就這麼簡單。只要他別跟上邊的政策沒有巨大的衝突,那想撈多少撈多少,對吧。」

在郭文貴眼中,反對運動初期,6月10日星期一開始,恆生指數就應該開始跌,但在10日、11日兩天,恆生和上海A股的走勢卻和其他亞股如韓國、台股同一步調,都是上漲的,在共產黨的護盤下,恆生甚至漲六百多點,直到6月12日為分水嶺,港股、上海A股和其他亞股脫鉤下跌,恆生指數大跌超過400點,收在27,308點,當天的韓國、台灣仍小漲,日經幾乎平盤(下跌不到0.1%)。

12日到14日,亞股也開始跌,恆生指數走勢也一致,3天累計下跌670點,郭文貴說,「大家可以看到,今天的香港金融和經濟到現在還能這麼抗跌,那說明共產黨已經徹底的控制了香港的股市。到現在港幣還在區間波動,那說明港幣已經被共產黨徹底的控制。」

要共產黨跪下來,就是抓住他的「金脈」

他指出,中國2015年就曾發生過政府大官在背後坑殺散戶的事例,「上海股市3000多點,當時(2015年股災)有人鼓吹,向偉大的習近平先生說,中國的股市要1萬點(上海股市)。後來直接幹倒30萬億,一下蒸發30萬億人民幣,多恐怖。」

6月17日星期一,郭文貴在盤中直播說,「上海的A股,今天到最後收市的時候,如果他能堅持在2700和2800,香港的恆生如果還能堅持在2萬7到2萬7500,那他就牛了,他就牛大了。當然了,就有人賺大錢了。」當天收在27,227點。

「全世界有幾個國家可以像中共這樣搞,十幾家大公司在市場操作交易。」郭文貴說,整個反送中運動能暫時贏,是因為美國國會緊急修法威脅香港自貿區地位,到時候港幣就會變廢紙,「從香港的事情可以發現,你要共產黨跪下來,就是抓住他的錢。」最後他呼籲反對運動者不要輕易妥協,因為中共是沒有信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