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快速上菜》鮭魚飯糰、蒸蛋

美好食光

「今天太晚到家了,我們出去吃。」

「我想吃馬麻煮的。」小三生誠懇地說。

「這樣就會開洗碗機,不用自己洗便當了。」小三生誠實豆沙包一定是照三餐吃。

#喜歡在家吃飯的第一名理由

===========圖文不符分隔線=============

鮭魚飯糰有魚、有菜,同時再蒸蛋,就解決一餐了。

1.飯事先預約煮好
2.煎鮭魚:鍋熱、油熱,中小火放入鮭魚煎熟。挑出明顯的刺,魚肉壓碎。
3.蒸蛋:煎魚的同時,準備蒸蛋。蛋三顆,加入450cc水(以上比例為1:3,湯汁會較多,蛋軟嫰,若想要蛋再堅實一點,蛋水比例可減少至1:2,也就是一顆蛋配100g水。
加入1大匙醬油、一點點鹽,放入大同電鍋,加一杯水,蓋子與鍋子之間夾一根筷子,避免過熱,蒸出氣孔蛋。
4.炒青江菜:煎魚、蒸蛋同時,洗青菜、瀝乾、切碎。另起一鍋炒青菜,先取出用網篩瀝乾水跟油。(此舉是避免太濕,影響飯糰口感。)
5.步驟2的鍋子油倒出來,炒鬆白飯,加入壓碎的鮭魚、一點鹽、步驟4的青菜

補充說明:
1.三十分鐘不包含包飯糰的時間,步驟5完成後上桌,讓小孩自己動手包三角飯糰
2.自己包的吃更多,向來不喜歡炒飯的小一生,可獨吃四個飯糰。
3.因飯仍有熱度,較易散掉,可用海苔包著吃,不怕沾手。
4.飯糰好好吃,最大缺點是三角飯糰會讓人失去戒心,小小一顆看起來很無害,但其實一不小心就會吃下超出份量的白飯喔。請審慎服用。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