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原本下令攻擊伊朗 突然撤回命令原因曝光了....

國際軍事

美國總統川普原本已批准6月21日對伊朗進行軍事打擊,以報復伊朗擊落美國無人偵察機的挑釁行為,但是,他後來突然撤回攻擊命令,原本外界不清楚他撤回的原因,現在川普自己在推特上公布了答案。

川普在推特上是這樣寫的:「星期一(應是星期四),他們(伊朗)擊落一架在國際海域領空飛行的無人機。昨晚,我們已準備要報復,攻擊三個地方。我問到會有多少人因這次攻擊而死,一名上將給我的答案是150人。在攻擊前10分鐘,我收回了命令。」

川普突然取消攻擊伊朗的原因是...

接著他又發了另一個推特說:「與被擊落的一架無人機相比,這個(可能的死亡)人數不成比例。我並不著急,我們的軍隊已經重建了,全新的,並且隨時備戰,是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好的軍隊。制裁正在發生效果,昨晚已加上更多制裁。伊朗絕不能擁有核武器,不能對抗美國,也不能與全世界作對!」

隨著美國與伊朗之間緊張局勢升級,川普總統批准對幾個伊朗目標進行軍事打擊,但是在周四晚上突然取消這些打擊命令。據《泰晤士報》報導,當軍用飛機和艦艇正準備攻擊伊朗雷達和飛彈電池等目標時,襲擊命令突然被取消,美國沒有發射任何導彈。

周四稍早,川普在推特上譴責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的行為說,「伊朗犯了一個非常大的錯誤!」。伊朗聲稱這架飛機在其領空飛行,但美國中央司令部表示飛機在國際空域飛行。

川普:「做這種事情的人一定很笨!」

同一天,川普還在白宮說:「做這種事情的人一定很笨!」「我認為伊朗犯了一個錯誤,我不只是這個國家犯了一個錯誤。我認為那個國家的領導人也犯了一個大錯。」自川普政府決定退出2015年伊朗核協議以來,華府與德黑蘭之間的緊張關係一直在上升。

在美國無人機被擊落之前,美國軍方接連提出影片和照片,指控伊朗6月13日以水雷襲擊阿曼灣的兩艘油輪,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美國提出強而有力的證據。

被炸的兩艘油輪分別是挪威Frontline公司的Front Altair,以及日本國華產業 (Kokuka Sangyo) 營運的 Kokuka Courageous。

Front Altair係由台灣中油承租,原本原定運送石油腦至台灣,但途經阿曼灣遇襲,船上7.5萬噸石油腦全毀,而國華產業原定運送甲醇至新加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