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比你想像的還慘!遭郭文貴點名後法人大賣台積電1萬2千張

兩岸國際

「我可以告訴大家,接下來華為很多現在還保持著曖昧關係的供應商,包括台灣的台積電都得葛屁!」被中國政府通緝的郭文貴台北時間23日(週日)凌晨直播提到,已有美國議員提案繼續追殺華為,隔天(週一)台積電正逢除息,但外資大賣9千多張,三大法人賣超1萬2千多張,賣超排行全台股第3高,僅次於發生罷工事件、賣超排第2的長榮航之後。

郭文貴23日直播時提到,很多美國人現在認為美國政府制裁中國開始幹正事了,美國商務部21日突然宣布將中科曙光、無錫江南計算技術研究所、天津海光先進技術投資、成都海光集成電路和成都海光微電子技術等五個單位納入實體清單,其中天津海光是超微AMD與天津海光先進的合資公司,意在斬斷中國取得美國AMD關鍵零組件之路,而AMD又是台積電的大客戶。

美國瞄準江派半導體廠

「內行的看門道。」他指出,美國制裁這四家企業對中共打擊絕對不亞於華為,而這四家企業大部分均為江澤民為首的上海幫主導的投資。

「你看對這四家企業的制裁,還有對華為的制裁,過去被認為一個都不可能發生的現在都發生了,我告訴你,華為比你想像的還要慘!」

他表示,一位屬於芝加哥的美國議員朋友已告知,將提案對華為進一步封鎖,例如透過4家轉投資的日本公司名義繼續向美國進貨,當然還有台積電在內,「徹底關閉現在華為所有仍偷出美國技術共用的這些供應商,特別是台積電,我今天可以告訴大家,台積電完了,Over了,咱不信可以看看。」

郭文貴爆料說,雖然即將舉行的G20峰會上中國想對川普提出華為想用交出技術換免於制裁、救出孟晚舟,但別忘了,現在是美國600家企業上書川普反對停止對中國懲罰關稅,應繼續制裁中國,「和上次劉鶴訪美後川普就加稅,這次在G20峰會上美中會有再一次滑稽的結果。」

美國議員積極提案,要取消一個中國政策

被提及的美國議員向郭文貴透露,他打算提兩大法案方向,第一,取消一個中國策略,把台灣經濟和美國經濟納入到國家產業政策,郭文貴笑著說「這樣台灣在經濟上已成為美國第五十四個州了,我說這個管用。」

第二點,美國必須明確支持台灣參加國際組織,例如必須參與聯合國和NGO組織等,郭文貴開心的對這位議員說,「如果你真這麼做你選下一任總統時我相信台灣人民、香港和當地所有持美國護照的人都會賣掉家當來支持你,一定當選。」

不知道是否受到郭文貴一番爆料影響,24日台積電除息,收盤股價小漲0.21%,收在除息參考價附近的241元,但外資法人大賣9,124張,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2,706張,為全體上市公司賣超排名第三,法人賣超排第二的是受到罷工所拖累的長榮航空,淨賣超21,349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