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當副手爭取「韓張配」? 張善政首要目標:下架蔡英文

政治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25日)舉辦新書《中華民國如何不亡》發表會,稱說這本書是中華民國總統候選人必須回答的國政考題,而有意參選的2020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響應出席。雖說楊志良籌組的玉山黨預定2020將推薦張善政參選總統,不過今日受訪時,張善政卻首次鬆口表示,不排斥擔任副手。

為了阻止蔡英文連任,張不排斥當副手

在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登革熱防疫等議題,多次槓上中央,然而張善政卻頻頻出面挺韓,不禁讓人質疑是否會湊成「韓張配」。張善政首先強調,「任何候選人被民進黨政府講不正確政策打壓時,我都會出來幫他們講話,就這麼簡單。」

接著張善政表示,還有很多人喊出「郭(台銘)張配」、「柯(文哲)張配」,但現在最重要的目標,是民進黨不能繼續執政,蔡英文總統若連任,台灣就完蛋;媒體追問是否代表張善政不排除擔任副手,張善政說「對,絕對是第一目標不能讓蔡連任」。

其實,先前有風聲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意找張善政來「吳張配」,不過吳敦義已確定不選,但他依然認為,張善政的形象與身分符合副手人選,因此即便藍營不是由吳出線選總統,依然可能與張合作。

朱立倫酸政見會是「演講比賽」

另一位出席的總統參選人是朱立倫,面對今晚將舉行的政見發表會,朱立倫顯得相當從容;他表示,自己是有非常豐富行政經驗的候選人,不需要臨時抱佛腳,就可以告訴大家台灣應該怎麼走。

不過朱立倫也無奈地說,今天辦的根本是演講比賽,連問題都先給告知候選人,講的都是幕僚、文膽所寫的稿,而非參選人的真實想法。朱立倫還暗酸,預先告知題目可能是「怕有人出槌吧」。

楊志良也不滿國民黨政見會,他表示看到題目後,覺得「國民黨可以不要選了,因為完全沒有接地氣」;他認為台灣還有吃不飽、有小孩、老人受虐,這些問題更為重要。

楊志良:大家鬥來鬥去就是蔡英文當選

雖說對藍營也有不少批評,但在媒體詢問國民黨誰最適合擔任下屆總統時,楊志良則回答表示,「我覺得都適合,不要吵、不要鬧,乾脆抽籤算了,因為大家鬥來鬥去的結果,就是蔡英文當總統。」

楊志良痛批,蔡英文執政後推動公投法、一例一休等政策,都是「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早就該下架,「國中生說韓國瑜選總統很可笑,不過我覺得,蔡英文選總統最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