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鮮奶雙色饅頭

美好食光

小三生早上起床發燒,當天是期末考,看他精神還可以,戴上口罩先送去學校期末考。拜託阿公考完試去接回看醫生才知道得了流感,問他
「考試的時候,應該很不舒服吧。」
「就趴著寫。」
「老師有來關心你嗎?」
「沒有,我跟另一個流感的同學被送去樓下教室考。」
「蛤?你們班還有人流感。」
「對啊,一年級有三個,三年級三個,五年級三個,九個人被送去同一個教室寫考卷。」
感覺是一間充滿病毒的教室跟滿紙病毒的考卷.........

#莫非猜拳輸的老師去監考
補充一個插曲:

早上量耳溫發燒,小三生預言:
「馬麻,我應該是得A型流感。」
「啥?」
「因為我以前得過B流,這次應該是得A流。」
帶去看醫生做過快篩後,還真的是A流
「馬麻,A流、B流我都得過了,以後不會得流感了。」小三生一副集滿十點成就達成的得意樣。以為流感是水痘嗎?發作一次,終生免疫。

#孩子的衛教不能等

============圖文不符分隔線==============

饅頭我做得不好,小三跟小一生都喜歡,想說可以吃就好了,所以也不求精進^^"。

今天比較想分享拍照小技巧,加點鮮艷色的小道具,跟單純只有饅頭的照片,看起來是不是差很多。

不嫌棄饅頭看起來兩光的朋友

饅頭做法分享:

300克中筋麵粉
160克鮮奶或保久乳
3克酵母
3克鹽
15克糖
1大匙油

以上揉到三光,想要做雙色饅頭的話,拆出一半份量麵團,揉入2大匙無糖可可粉,中間若太乾,可以加一點點水。但因已經成團才加可可粉,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揉均勻。若嫌麻煩,可以做單色。或是先打白色麵團,再打可可麵團。(份量可以上述份量除以二去做。)

白麵團桿開,可可麵團桿開,白麵團噴上水放上可可麵團,桿卷後再切成七顆。發酵50分鐘,蒸熟。(我直接用水波爐蒸。)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