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自比喬峰 喻蔡英文像周芷若 韓國瑜是韋小寶

政治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26日早上到華山文創園區參觀金庸特展,受訪時自比是武俠小說裡的喬峰,但回到家後就是聽太太話的郭靖,更直言蔡英文是女魔頭「周芷若」。

而現今政壇人物許多都是武俠小說迷,也常常把自己比作武俠人物,且不論到底像不像,都是一直自我明志。

自比為喬峰,在家願當小男人郭靖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參觀「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將自己比擬作最欣賞的人物喬峰,為了國家的和平,付出和犧牲很多,但他回到家中就變郭靖,什麼都聽太太的。
前一晚的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政願景電視政見發表會,朱立倫被說是撿到槍,他不認為,僅表示,大家都表現很好,雖然當下開玩笑說韓國瑜有些緊張,但兩人是老朋友,只是開韓玩笑一下。郭台銘雖然說時間稍微短了一點,但幕僚也確實準備的很認真。

韓國瑜像韋小寶,郭台銘似殷天正
被問到韓國瑜和郭台銘分別像是誰,朱立倫覺得,韓國瑜像是韋小寶,還反問大家,你不覺得嗎?我覺得他蠻可愛的、口若懸河,很會講話。郭台銘比較像天鷹教主(殷天正),殷二哥,同樣是事業有成創了教派,仍願意出來犧牲。
而媒體繼續點名蔡英文,朱立倫則說,過去覺得蔡總統比較善良文青,現在好像變成女魔頭、獨裁者「周芷若」。並接著說,這幾年來蔡英文對民主的破壞、對獨立機關的介入,又把公投關進鐵籠當中,這些都是讓人非常遺憾的。

政治人物自比武俠小說人物對照圖。

人人想當令狐沖?柯文哲想當洪七公
事實上,韓國瑜曾自比為令狐沖也說過自己像韋小寶,頗有點小聰明、講義氣,恰好令狐沖和韋小寶都是女人緣極好,正好讓疑似外遇羅生門更加引人遐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認為自己像令狐沖,他曾讚高雄市長韓國瑜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政治奇才」,還希望有機會可以跟韓國瑜一起聊聊武俠小說,一起聊聊令狐沖。
而一直以來有「綠營周瑜」之稱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在新書發表會時,賴清德曾讚他像武俠小說「倚天屠龍記」裡的張無忌,經過學運洗禮到入閣,從幕僚到首長,從黨職到公職習得各派絕學,武功高強。
柯文哲曾經說自己像雍正,但過去在受訪時卻又表示想當洪七公,不想學「降龍十八掌」,想學「打狗棒法」。

政治人物自比為武俠人物,現實相互對照,也算是一種自我期許,至於像或不像,就留待大眾自行評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