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與市長將兩頭空 韓國瑜恐輸初選又遭罷免

政治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漏洞」越來越大,許多政策及口號也逐一被拆穿,有媒體報導,他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任職總經理時期,不只領高薪、還用公帑讓員工出國「舒壓」等,台北地檢署正進行調查中。

社團發起罷免行動,需有60萬人投同意票

在高雄,「We care高雄」團隊也在臉書發文,號召30萬市民,罷免韓國瑜,「一失足成千古恨,但我們還有機會為了高雄再拼一次!」

臉書粉專「We care高雄」發文指出,2016年選罷法修法,降低公民行使罷免權力門檻,但要成功罷免,依然非常困難。若要罷免韓國瑜,得經歷3個階段,首先必須有3萬人提議連署;提議被同意後的60天內,要有30萬人連署罷免韓國瑜才能成案,然後至少要有60萬人投下同意罷免。

該粉專指出,罷免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啟動後如果沒有拼到底,最後罷免失敗,等於讓韓國瑜及其團隊得到機會,一路亂搞4年到底」。

一周只在高雄上班3天,韓國瑜做到承諾

事實上,反韓、黑韓的團體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也是高雄粉專的「高雄好過日」,26日揭露自市府來的資料顯示,今年1至4月共120天,韓國瑜在高雄的辦公日只有59天6小時,換算一週不到3天半。

由於韓國瑜在國民黨內的國政願景發表會上說,自己不會離開高雄,且一周7天有3天在高雄上班。「高雄好過日」就痛斥韓國瑜,不用當總統,當高雄市長就落實一周在高雄上班三天的「政見」,根本是「全台最高薪實習生」。

「高雄好過日」反諷指出,雖然韓國瑜還沒有選上總統,但是他當高雄市長,就認真實踐「每週在高雄上班3天」的諾言,「這是韓國瑜過去信口開河這麼多次以來,唯一達成的承諾」。

周休3日半,全台最高薪實習生

「高雄好過日」根據市府的統計表示,韓國瑜一月辦公日22天,請事假1天;二月辦公日11天2小時,假期去印尼峇里島6天,喝酒開直播後請病假4小時,休假2小時,去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公差5天。

三月辦公日為13天4小時,公假去台北1天,去中國6天4小時,事假1天;四月辦公日13天,公差出訪到美國含休息調時差8天4小時,事假4小時。合計1至4月120天內,韓國瑜辦公日只有59天6小時,等於一周不到3天半。

「高雄好過日」說,這是一位每年領著400多萬稅金,每年有1200多億預算可以規劃施政,但是卻自稱「對市政不太懂」、前朝「經驗沒有傳承」,所以不會防治登革熱的市長。

該粉專說,「周休3日半,月薪19萬加14.4萬特支費,選舉補助款2677萬元剛入袋,最近又想跳槽換新工作,領更多補助款。這麼爽的工作,才是全台最高薪實習生吧」。

情感溫度持續下降,韓國瑜支持度被死亡交叉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根據網路對政治人物的情感溫度計指出,韓國瑜從去年底與今年一月初的高點6成多,到6月下旬已經下滑到僅4成多,已不如賴清德、蔡英文、柯文哲、郭台銘等人。

游盈隆認為,人民對政治人物的情感,也影響對其的支持度。此反應在近來的民調上,韓國瑜不但落後郭台銘,也被朱立倫追過。這樣的「死亡交叉」,在韓國瑜連番在全國各地造勢卻沒有效果,更顯黔驢技窮,而市政的沒有大進展,登革熱防疫經驗不足、中客沒有進來,豬瘟防疫也差點成為漏洞,要在初選脫穎而出,勝算持續降低。

關鍵是,韓國瑜若輸掉初選,還要面對北農任內相關財務的檢調偵查,以及民間串連的罷免行動。顯然的,韓國瑜不無可能兩頭空,先是沒有總統可選之下,又遭到罷免投票,不論是否通過,這段「韓總神話」,注定只是南柯一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