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看金庸展:華山論劍最後還是我們姓王的最強

政治人物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7日參觀台北華山的金庸武俠特展。當被記者問到說最像金庸中哪個人物?王金平自比是《射鵰英雄傳》裡的郭靖。因郭靖是愛國愛民,武功高強,且為人憨厚,都能夠化險為夷。王金平表示,郭靖一生中間碰到很多難關,卻是「關關難過還是關關過」。

 王金平抽中一支上上籤,有願望會在你不知不覺中自然實現的意思。(攝影/劉凡綱)

在展場內還有「抽籤詩」互動,王金平抽中第十八籤,是一支上上籤。詩籤內容為「活學活使,只是第一步。要做到出手無招,那才真是踏入了高手的境界。」

經展場人員解釋,這是一支特別的籤,在事業上意指,「真正的職場達人必是活學活用,舉重若輕,游刃有餘」;在願望的方面,則有暗示「願望會在你不知不覺中自然實現」,王金平聽了感到滿意。

王金平在綠幕前跟金庸圖象合照,可現場洗出照片。(攝影/劉凡綱)

王金平造訪「金庸武俠-華山論劍」特展,挑戰金庸筆下的武林絕學,包含周伯通雙手互博,和洪七公震古鑠今的「降龍十八掌」,打通任督二脈,體驗金庸筆下的快意江湖,當一日武俠人。 

王金平拿著現場展覽用的道具-打狗棒比劃。(攝影/劉凡綱)

王金平表示「華山論劍五大門派七天七夜,最後還是我們姓王(王重陽)的最強。」意有所指的說最後姓王的,技壓群雄成武林盟主 。

主辦單位提供的雞蛋糕,是用金庸印章道具印製而成;果汁也有漸層的設計。(攝影/劉凡綱)

有記者追問跟郭台銘見面聊了什麼?王金平回答,「當然他請教一些,有關於他這次選舉的事情」。並表示,有向郭台銘表明,無法提供協助。「他要問的事情,我能就我所知,我就告訴他了,所以我沒有做任何的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