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廉社首度進駐百貨商場 預計年底拚上市

產業動態

三商家購旗下,主打社區家庭客群的「美廉社」首度進軍百貨商場,店面規模和空間安排都顛覆過去「現代化的雜貨店」的印象,在684家分店中2第一家大膽跨入百貨型商場,預料將和林口一帶一線零售商如全聯或頂好一較高下。

進軍百貨商場,顛覆「現代化的雜貨店」印象

看準林口區人口數的持續成長,興櫃的三商家購(2945)旗下,主打社區家庭客群的「美廉社」也首度進軍百貨商場,在Global Mall林口A9開設有史以來最大的50坪形象店,供應的商品齊全完整,提供商品數較原有美廉社增加3成,主要著重在進口食品、零食、泡麵、飲料等商品,在清潔用品也增加了衛生紙、洗衣精等家庭用品,為著的無非是與隔壁站A8的全聯和各式藥妝店比拚,期盼能殺出重圍,相較原有美廉社的店面,空間規模及商品數量都算是首創。

為了因應硬體、空間限制,美廉社調整現有貨架設備,導入測試二年的拖拉門設計,透過既有貨架上,增設一層拖拉門,增加商品數量及彈性,可多陳列約1成的商品,以面對訴求同樣是物美價廉但空間寬敞,陳列整齊的日本49元雜貨商店icolor。

號稱「物美價廉」,進攻林口一級戰區

美廉社目前有684家分店,是三商家購公司旗下的連鎖社區型民生消費零售通路,占三商家購總營收九成。

與全聯或頂好比起來,美廉社通常逛起來感覺通道比較窄,但這個乍看之下的劣勢,卻是美廉社足以成為「庶民商店」的絕對優勢。三商家購認為利用減少在管理上的人力成本,讓商品價格能夠壓得更低,使消費者感受到如店名一般的「物美價廉」,鎖定「價格」這個大眾庶民消費時的第一考量。

三商家購表示,今年底美廉社預計會擴展200店,且沒意外的話,在8月底前會達到700店面的目標,其中擴店的範圍不僅僅只是雙北地區,北中南都會平均發展,也預計在今年美廉社能夠獨立上市。

看好人口繼續成長,社區為戰術重心

這次會選擇在林口A9商場,林口附近人口上升是主因,三商家購也說明,在選擇擴店地點時,人口是最主要的考慮因素,其次是「社區」,社區是美廉社的精神所在,是會看哪裡有機會就往哪裡走。而台北市區,人口和社區都絕對符合考量,甚至是相當密集,但是租金往往高得嚇人,所以常常只能在狹小的巷弄內。

而是不是會再進駐其它百貨商場呢?三商家購回覆,若有機會也符合他們的開店原則,是沒問題的,但目前傾向讓旗下的不同品牌進駐。以美廉社圍主要核心母品牌,三商家購旗下還包括美廉城、大美折扣超市、心樸市集等七個子品牌,目標族群和定位都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