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楊世光參選2020總統 批蔡英文沒有下一代 揚言將她繩之以法

政治議題

新黨主席郁慕明今(2日)宣布,2020將推出資深財經節目主持人楊世光為該黨總統參選人。新黨屬於鮮明的統派政黨,亦推派自己的總統人選,讓泛藍陣營出現選票裂解的危機。

楊世光:蔡英文沒有下一代,不懂下一代需求

雖然楊世光表示,政客才會算計與算票,新黨參選並不是要分票、攪局。郁慕明說,現在社會上出現只能說獨、不能說統的亂象,所以新黨要站出來,表達統一的理念和立場;郁慕明強調,新黨是合法政黨,推出總統候選人理所當然,提名楊世光參選是讓支持「和統保台」的朋友有更好的選擇,也象徵世代交替。

楊世光表示,自己每天回家都須面對他的下一代,因此在意20年後中華民國變成什麼樣子,他批評「蔡英文妳20年後就死了,妳沒有下一代問題,所以我非常痛恨蔡英文說關心下一代,你沒有下一代,沒有資格、能力、經驗知道下一代的需求。」

楊世光表示,台灣所有政黨和政客都不講實話,中華民國要改變、要發展,最核心問題是兩岸議題。楊世光表示,「我是統派,我是男人;誰是獨派,誰是女人」、「我支持統一」,他呼籲2020參選人表態支持統還是獨,「我想知道我的對手是男人還是女人?」

3大政見之一,要把蔡英文關起來

楊世光還開出政見支票,確實是震驚四方,他說當選總統後的第一個承諾,就是把台灣最大亂源蔡英文繩之以法,讓違憲違法的蔡英文下台之際就是進入大牢。

再者,楊世光主張,要大量引進中國人才來台灣居住,每年開放1萬人,每人繳交800萬元購買居住權,因此國庫一年就能有800億元的收入。

至於國防,楊世光痛批蔡英文推動潛艦國造非常荒謬,「台灣守3天跟守3個月有什麼差別?」他認為,假使真如蔡英文所說,對岸是最大的威脅,那我們應該把保護費交給對岸,怎麼會交給美國呢?因此,楊世光承諾說,如果他當選,能夠在半年內,拿到蔡英文所接受的美國軍購報價8折,如果沒有兌現,他會在就任6個月後,下台負責。

支持統一又發表歧視言論,楊世光能達連署標?

其實,撇除兩岸統一主張對台灣選民沒什麼吸引力外,楊世光發表的歧視性言論,也無助於票源擴增;不管是針對女性,還是攻擊蔡英文沒有下一代等發言,恐怕還會引起性別團體的非議,後座力的確有待重新評估,亦與社會追求平權的潮流不相符合,若只想靠吃新黨老本參選,不用說贏得總統大選,光是28萬人連署參選的門檻,要達標還要依賴其他藍軍的協助。

由於新黨2016年立委獲得約51萬的政黨票,未達有效票的5%,因此楊世光需透過人民連署(約28萬人),才得以參選總統。即便順利參選,楊世光搶走的也絕大多數是國民黨的票;即便自稱參選非攪局,能從新黨參選中獲利的,是楊世光口中的「台灣毒瘤」蔡英文。

但值得注意的是,楊世光看似離譜的政見與發言,是否有意追隨韓國瑜的後塵,畢竟,有些選民對於畫大餅趨之若鶩,如果像楊世光也開始畫大餅,選民或許會覺得韓國瑜的囈語也不是太誇張,當還有其他人也如同草包,不無淡化韓國瑜的草包色彩,換句話說,楊世光與新黨加入2020,影響如何還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