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搞」珍珠奶茶!日本人發明嚇壞台灣人的珍奶新吃法

生活品味

台灣國民飲料「珍珠奶茶」享譽國際,近期在日本更是颳起一陣旋風,一向以創意聞名的日本人,除了喝珍珠奶茶外,近期更將珍珠奶茶融合各項不同元素,發明許多讓台灣人目瞪口呆的「地獄料理」,而台灣人也不遑多讓,可以說是整個東亞地區都在「惡搞」珍珠奶茶。

嚇壞台灣人的新吃法

日本網路媒體《SoraNews24》的記者佐藤先生,日前用珍珠奶茶來煮飯,並用照片記錄下整個過程,製作出「珍奶炊飯」引起轟動。成品每一粒米飯都吸飽奶茶一般的色澤,加上黑亮的珍珠,雖然讓網友嚇傻,卻有許多人表示想在家做做看。

除此之外,知名連鎖拉麵店,麵屋武藏五輪洞分店6月中時因應天氣變熱,推出「珍珠奶茶沾麵」,一天還限定只有15碗,想不到竟然大受好評,因此宣布延長到7月底。不過台灣網友卻毒舌評論「披薩沾鳳梨的感受,台灣人現在知道了」、「大概沒多久,(珍奶)就會裹麵糊去炸當天婦羅了」,顯然無法接受這樣的吃法。

而其他還有珍珠奶茶蛋包飯、珍珠麻婆豆腐、珍珠啤酒、鐵板珍珠、珍珠奶油燉馬鈴薯……等,可以看出日本人對於珍珠奶茶的熱愛和無限的創意。

甜點界早有「珍珠奶茶口味」

在台灣,各式各樣手搖杯品牌不論主打的商品是什麼,菜單上都一定缺不了珍珠奶茶,而珍奶茶飲不稀奇,前幾年珍奶逐漸被融合許多甜點元素,成為一個「口味」。

像是入口即化的軟綿綿舒芙蕾,或是有多樣化口味的平民甜點紅豆餅,紛紛加入了珍珠奶茶口味,吸引許多人嘗鮮,但卻沒有像日本成為一股流行,原因是一方面越來越多人模仿,一方面比起有季節性的產品,如抹茶或草莓,珍奶在台灣已經是相當平常的東西了,一剛推出大家會覺得新奇,一段時間後新鮮感不再。

台灣流行黑糖珍珠鮮奶,改良的創意珍奶也不少

比起珍珠奶茶,台灣更流行「黑糖」珍珠鮮奶,各地商圈紛紛開起黑糖珍珠專賣店,品牌也五花八門,甚至在艷陽下排隊2小時都願意,可見其火紅程度。

會有這種現象的最大原因,無非是珍奶實在太常見,所以商人若想賣得好,是必須要做改變,所以有人從糖和奶精做調整,賣起香醇的黑糖珍珠鮮奶,有的人從珍珠做改變,賣起五彩繽紛的各式蔬果彩色珍珠奶茶,有人甚至將珍奶當作鍋底,賣起珍珠奶茶鍋,各種改良的創意珍奶,最大得利的就是消費者,能夠在做購買時,擁有更多有趣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