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食譜》海陸菲力、仿貳樓香草麵包

美好食光

生活公約頒佈快一個月,小三生很當一回事,小一生嬉皮笑臉、拖拖拉拉始終如一,煮婦也不是省油的燈,使出拎周罵跟你拚了的堅決,某日小一生始終沒按照約定時間洗便當,叫一次扣五元,第二次再五元,硬是累加扣了15元零用錢。

小一生哭、小一生鬧、小一生盧、小一生怒、小一生投降,煮婦保持冷靜又堅定的態度,跳針式重申依法行政,就算把便當洗了也要不回15元。小一生終於放棄,但內心一直耿耿於懷。某一天,開車經過傢俱行....

「馬麻,你會想去那家傢俱行逛嗎?」
「不會耶。」
「為什麼?」
「它的傢俱我不喜歡耶,醜醜的。」
「可是我覺得我們家的沙發也很醜啊。」小一生真心誠意地說。
「我覺得很漂亮啊,每個人喜歡的東西本來就不一樣。你長大以後買房子,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傢俱。」
「我才不要買房子,你扣我的零用錢,我怎麼買得起房子。」

#零用錢一個禮拜10元
#沒被扣錢也買不了房

=============圖文不符分隔線===============

貳樓的招牌是麵包可無限續點。某次帶兩小嚐鮮,小一生、小三生吃得津津有味,小三生還有口無心說了一句:「一年難得吃一次好吃的。」
一句話惹怒媽媽,莫此為甚!

被馬麻提點一頓後,小三生解釋,貳樓的麵包很香,跟馬麻的麵包吃起來不一樣。其實,只要加一大匙義大利綜合香料,在家也能做出87%像的貳樓香草麵包。
(食譜補在圖說裡)

仿貳樓香草麵包準備材料:

1.高筋麵粉300g
2.水或牛奶180g
3.一大匙義式香料粉(很好買,超市都買得到)
4.鹽4克
5.酵母4克
6.糖15g
7.油20G
以上揉成團後,放冰箱低溫發酵一個晚上,或室溫發酵1小時。整成長方形,放入鋪了烘培紙的烤盤,發酵1小時。烘烤前可用刷子塗上一層薄薄的油(任何油均可),增加酥脆口感,表面還可再灑上一層薄薄的白砂糖,烤後帶有焦糖的效果,鹹甜鹹甜的,也很好吃。可依自己的喜好做調整。



180度,烤15-20分鐘,每台烤箱狀況不同,15分鐘檢查一下烤色,若已金黃色,即可出爐,若還沒可多烤一下。

#已被我提醒要心懷感恩時時讚美阿木

本文由竹科煮婦煮食日誌授權轉載-進來點個讚吧:D